︿
Top

2013年半導體市場營收成長率達6.9%

關鍵字:半導體(Semiconductor)
瀏覽次數:10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8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研究顯示,2013年全球半導體營收將達3,200億美元,年成長率為6.9%,這比5月時預估成長率3.5%還要高。此外,IDC進一步預測,2014年半導體營收將達3,290億美元,只有比起2013年還要成長2.9%而已,預估從2012年至2017年的年複合平均成長率將可達4.2%,營收達3,660億美元。


智慧型手機由於中低階機種需求強勁,使得半導體零組件與晶片營收呈現健康的成長趨勢。簡單來說,因為處理器速度性能的提升與增加的功能,持續驅動已開發市場對高階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加上開發中市場對平價智慧型手機的需求等都讓半導體需求加強。

反之,原本佔全球半導體營收比例甚高的PC產業,由於受到全球宏觀經濟環境影響,以及平板裝置的侵蝕,使得PC對半導體營收的貢獻正在逐步縮減當中。

在企業,數據中心和服務提供商網絡的通信基礎設施將經歷重大的升級,未來五年,因為數據與資訊巨大需求而必須採用更有效的管理,智慧和安全的設備支持廠商必須升級其通訊基礎建設的基礎,此外,將持續採用具備豐富媒體功能的行動設備,而伺服器的工作負荷在其和數據中心之間的移動將越來越虛擬化,並將出現新網絡典範如軟體定義網絡(SDN:software defined networking)以支持新的需求。

以區域性來看,日本是2013年最弱的地區,但是IDC預測,在2012年萎縮之後,日本正在進行一番蛻變。除此之外,在所有地區的半導體營收成長率上,2013年都超越2012年,主要還是在於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需求仍然強勁,以及汽車電子和垂直市場對於半導體需求在2013年提高所致。

總之,持續的全球宏觀經濟的不確定性,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歐元區債務危機和經濟衰退,日本經濟衰退,以及美國自動減支對企業IT支出的影響因素等,都可能會影響2013年全球半導體的需求。

可是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將推動今年半導體市場成長的一個重要支柱。由於預期PC於今年需求仍舊疲軟,使得原本縮減產能的DRAM與NAND型快閃記憶體在強大的記憶體需求和更高的平均銷售價格影響因素之下,將有不錯的表現。

因此,IDC認為,2013年上半年,半導體庫存下降已經達到供給與需求的平衡,所以今年下半年將恢復半導體成長動能。(836字)

圖一、全球半導體市場營收預估 (單位:十億美元)

eeic_13_017.gif

Source : IDC,2013年7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