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一代Nexus 7以視網膜等級顯示器亮相

關鍵字:平板電腦(Tablet);谷歌(Google)
瀏覽次數:8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7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微軟於2013年7月19日驚見逾十年以來當日最大跌幅高達11.4%,主因在於個人電腦市場下滑拖累Windows業務,而且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業務沒有任何起色,加上Surface RT平板的庫存更吃掉了微軟的獲利。


根據公布之新一代Nexus 7規格發現,其為搭載高通Snapdragon S4 Pro四核心處理器,Android 4.3作業系統,2GB 記憶體,內部儲存容量最大可至32GB,全高畫質螢幕解析度達1920x1200 @ 323ppi,畫質輸出搭載華碩TruVivid影像技術,顯示器採用178度廣視角IPS低溫多晶矽面板以及康寧防刮玻璃。此外,前後都具備相機模組,背部相機為500萬畫素,前置相機為120萬畫素,除了可做視訊通話之外,亦可作為攝影使用。

具備雙頻(2.4GHz、5GHz)Wi-Fi無線區域網路以及選配4G LTE,電池續航力亦達10小時之久,且內建無線充電技術,預計16GB之WiFi版本的Nexus 7零售價格為229.99美元,32GB為269美元。

新一代 Nexus 7產品仍是由華碩研發製造,其解析度從前一代的1280x800 提升至1920x1200全高畫質水準,顯示密度也從前一代216 ppi升級至323ppi,這水準雖然比起2048x1536的iPad mini還低,但是觀看新一代Nexus 7螢幕時,已經距離人眼無法辨識像素密度的等級了,所以Nexus 7仍具有一定競爭力。

根據NPD DisplaySearch研究,新一代Nexus 7是採用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的低溫多晶矽面板技術,根據傳言蘋果的iPad mini的視網膜顯示器,也是採用該項技術製造。不過,Nexus 7是7吋低溫多晶矽面板,而iPad mini是7.9吋低溫多晶矽面板,雖然兩者差距不大,但是以低溫多晶矽的製程來看,良率上將會有所差距。

其實,Nexus 7是有史以來第一款採用低溫多晶矽面板的平板電腦。在以往,低溫多晶矽面板的應用範圍僅限於智慧型手機螢幕大小,一旦要將這種製程帶往更大尺寸的面板時,就會產生良率下降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7吋Nexus 7與7.9吋iPad mini之間的良率差異了。

此外,蘋果除了考慮在iPad Mini上使用日本顯示器公司的低溫多晶矽製程的面板之外,還有考慮採用夏普的IGZO面板,畢竟,這兩項技術都是蘋果未來依賴的重要顯示器技術。(794字)

表一、新舊Nexus 7規格比較

eecomputer_13_028.gif

Source : Google,2013年7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