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OS 7能否帶來一個新的蘋果景象

瀏覽次數:7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6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3年6月10日蘋果在舊金山舉行一年一度的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由蘋果執行長宣布新一代的iOS 7作業系統,宣稱這是蘋果之iPhone問世以來最大的平台改版。此外,為了強化音樂服務推出iTunes Radio音樂串流服務,預計iOS 7將於秋天面世。


iOS 7採用半透明的介面設計並新增控制中心與通知中心,也改善多工、照片程式、Safari瀏覽器、Siri搜尋,並將AirDrop分享功能正式推出,更推出能與Pandora競爭之iTunes Radio音樂串流服務。

在艾維主導之下,iOS 7軟體設計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由於其看起來是一個完全重新設計的平台,不過,卻沒有喪失蘋果的簡潔風格,且字型變得更細緻,所以消費者能夠很容易就熟悉它。此外,為了讓手機螢幕看起來更大,所以其設計在打開應用程式時都會利用全螢幕播放。

蘋果在iOS 7為了打造背景多工執行環境,且讓使用者可更直覺地切換程式,釋出新的API方便開發人員開發更具創意的應用程式。另外,AirDrop是一個點對點分享功能,能讓iPhone即時透過此功能與其他使用者分享內容,不須經過網路上傳與下載的麻煩事。
在相機功能上,含濾鏡功能,可即時製造照片特效,且Moments功能可根據拍攝時間及地點自動分類。

iTunes Radio音樂串流服務是一個提供超過200個電台的網路廣播服務,甚至能夠智慧地知道消費者於iTunes購買之音樂而提供電台客製化服務。由於iTunes Radio是免費服務,所以將採用廣告贊助模式。

因為iOS 7將進入汽車內部而推出iOS in the Car服務,根據指出已經有16家汽車公司表示將提供與iOS整合的車內系統。汽車公司之所以願意跟蘋果合作,因為它們發現會購買iPhone的族群都屬於高收入族群。

從2013年以來,蘋果公司凈獲利達到220億美元,但是市場人士一直認為自從iPad面世且賈伯斯過世之後,該公司一直沒有推出革命性產品,與其同時谷歌帶領的Android陣營,在三星與其他廠商努力下,開始動搖許多消費者的心。如果蘋果於2013年底之前再不推出創新產品,很可能面臨挑戰。分析師認為雖然iOS 7沒有太多創新,但是卻在設計上改變了iPhone,未來產品能否跟上,則將決定蘋果命運。(797字)

圖一、iOS 7

eecomputer_13_024.gif

Source : Apple,2013年6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