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消費者從應用商店下載遊戲費用超越掌上型遊戲軟體

瀏覽次數:112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5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研究機構IDC與App Annie合作之最新報告指出,越來越多消費者寧願花錢購買蘋果之應用程式商店與谷歌Google Play上的遊戲,也不願意掏腰包購買傳統掌上型遊戲機上之遊戲軟體,2013年第一季應用程式商店之付費遊戲營收將首度超越掌上型遊戲機之遊戲軟體。


根據IDC與App Annie的連續兩季追蹤發現,2012年第四季,消費者花費在掌上型遊戲機之遊戲軟體還超越蘋果iOS平台之遊戲應用程式總支出金額。但是到了2013年第一季,消費者卻開始轉向透過應用程式商店購買。

單單在蘋果的iOS平台上之應用程式商店,消費者花費在遊戲種類的應用程式就比起在任天堂的3DS與索尼PSVita 等掌上型遊戲等裝置上所花費之遊戲軟體總和還多。如果再加上花費在谷歌之Google Play之遊戲應用程式,則掌上型遊戲可說是一敗塗地。

目前為止,Google Play 在遊戲應用程式的總收入上,依然是遙遠落後於掌上型遊戲機之遊戲軟體花費,以金額來計算,總額大約是iOS平台的一半。即使如此,App Annie與IDC相信,Google Play隨著Android高階機種不斷增加,將很快可以迎頭趕上成為第二名,如果一切順利,這將在第二季的時候發生。

以下載遊戲應用程式來看,隨著Android平台的行動裝置不斷增加,透過Google Play或其他Android應用程式商店下載的量於2013年第一季已經超越在iOS平台之應用程式商店下載量。只不過,使用iOS平台之消費者比較願意花錢購買遊戲,因此在金額上才會超越Android平台,這也是為什麼許多軟體開發商在開發新遊戲軟體時,都會先在iOS平台上推出,等到一陣子之後,才會在Android平台推出的原因。

其實,這一發展趨勢並不會讓人太過驚訝,早在2010年之前,許多分析師與專家都認為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遊戲應用程式遲早會超越掌上型遊戲機。因此,接下來會發生的情況是,單一功能的掌上型遊戲機的銷售未來將面臨下降的風險。

根據證券機構Wedbush的研究發現,索尼的PSVita掌上型遊戲在2013年四月僅僅賣出5.5萬台.這與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成長速度,簡直是天差地別,因此很快掌上型遊戲機將面臨徹底淘汰,或者變成利基市場的時代就會到來。(812字)

圖一、2003年第一季與2012年第四季消費者花費在遊戲之指數比較

eegame_13_003.gif

Source : IDC,2013年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