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傳將以10億美元收購邦諾Nook媒體事業

瀏覽次數:7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5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微軟於2012年已經投資Nook媒體單位3億美元,以獲得持股17.6%。現在傳出,微軟將砸下10億美元買下具備Nook媒體部門,這使得邦諾於美國時間2013年5月9日股價大漲24%,這到底是為了甚麼呢?


基本上,邦諾NOOK媒體事業是鎖定數位閱讀與數位教育市場,甚至邦諾旗下原本的數位及學校業務都涵蓋其中,去年微軟投資3億美元,以獲得NOOK媒體約17.6%股份,以期讓NOOK電子書與Windows平板有更好的整合。

根據預估NOOK Media於2013年初的市值約18億美元,因此微軟提出10億美元的收購價格,其實並不高。

NOOK媒體現在針對iOS、Android與Windows平台推出應用程式,讓不同作業系統之平板電腦使用者都能夠閱讀NOOK電子書,亦學習亞馬遜針對NOOK電子書內容推出專屬的NOOK電子書閱讀器與平板裝置。

根據流傳出來的訊息指出,微軟購買NOOK媒體事業的用意在於掌控NOOK媒體部門之電子書與電子書閱讀器、平板裝置的發展,文件中透露預計在2014年底淘汰NOOK媒體的Android平板電腦業務,並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來傳遞電子書服務。至於NOOK的平板電腦,微軟則希望能夠逐漸消失於市場。

換個角度來說,微軟可能有意讓邦諾的數位內容變成微軟Windows平台本身專屬軟硬體的服務產品,倘若微軟真的有此計畫,許多分析師擔心Nook 媒體部門的價值將急遽下降,甚至會減損其與蘋果iBooks、亞馬遜Kindle和其他平台的競爭力。

其實,對於微軟來說,即將在6月Build開發者大會公布新研發的Surface二代的產品才是重點。由於第一代Surface賣得不好,使得其期望新平板的螢幕可以主攻7至9吋之間,且提出更具競爭力的價格。因此,可以推斷微軟此時提出收購Nook媒體事業之數位內容資產的戰略,有很大可能性是為了讓Surface的第二代產品在後端內容與服務上更具競爭力。

畢竟,從蘋果的iTunes、到谷歌的Google Play、再到亞馬遜的Kindle與應用程式等後端服務與內容都已經成為iPad、Nexus平板以及Kindle Fire最佳的生態體系之服務.如果微軟再不建立自己的內容與服務,則對Surface後勢將不樂觀。因此,這項訊息的可能性極大,就看邦諾與微軟是否真的可以談妥這項生意了。(799字)

表一、邦諾於2013年5月9日受微軟收購激勵,股價大漲24%

eecomputer_13_019.gif

Source : Stansberryresearch.com,2013年5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