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urface下一代將是低價的7.5吋機種

瀏覽次數:8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5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美國市場研究機構NPD DisplaySearch指出,微軟正在秘密的打造一款比起第一代Surface螢幕還小的平板電腦,目前消息來源指出很可能是採用7.5吋的螢幕,且為了增加銷售,預估將降低小平板機種的價格。


NPD之所以獲得這項消息是透過供應鏈方面的訊息指出,目前根據其可以看到平板電腦面板規格、觸控模組,以及量產時程規劃中可以看出這些端倪。

根據目前看到的Surface平板電腦規格是螢幕採用7.5吋面板,螢幕解析度將為1400 x 1050,像素密度則為233 ppi,高於谷歌之Nexus 7與蘋果的iPad Mini。目前量產時程暫時訂於2014年第一季,量產數量也非常可觀,高達數百萬台之譜。不過,根據NPD了解,量產時程很可能根據微軟的作業系統推出時程而變動,所以也不排除有可能提前量產的可能性。最有可能的就是2013年底之前,以趕上年底耶誕旺季。

其實,除了NPD DisplaySearch獲得之訊息之外,另外從亞洲市場獲得的訊息指出,微軟的第二代Surface平板電腦的螢幕尺寸將於7至9吋之間,並且預估在6月的Build會議上,微軟將公布相關資訊,以期望能夠有一造勢場合。

至於微軟到底會將Surface平板電腦售價降至多低,現在很難以證實,甚至NPD認為,現在所獲得訊息很難判斷最終的零售價格,但是往低價方向靠攏將是一個趨勢,畢竟,現在離真正推出產品仍有一段時間,或許隨著谷歌於年中公布下一代Nexus 7價格之後,微軟仍會採取許多行動,期望能夠於2013年獲得更大的市場佔有率。

CNET從不同管道獲得之情報來源指出,第二代Surface的傳聞目標價格應該是399美元,當然隨著微軟研發取得更多降價機會仍是有的,但是這個價格似乎是合理的猜測。

不過,許多分析師指出,蘋果7.9吋的iPad Mini起始價格為329美元,谷歌的Nexus 7起始價格為199美元,如果微軟將起始價格訂在399美元,則可以預期的是,第二代Surface的銷售量仍不會有太大的起色,微軟必須犧牲價格來保住其在平板電腦市場的競爭力,否則隨著Windows個人電腦不斷下降,這對於其未來發展是不利的,更為重要的是,年底是否還有一波更為低價的7吋平板電腦,都是一個不確定因素。(798字)

表一、傳聞之第二代Surface規格與價格

  第一代Surface 第二代Surface
螢幕尺寸 10.6吋 預估7.5吋
螢幕解析度 1366 x 768 1400 x 1050
起跳價格 Surface RT—499美元
Surface Pro—899美元
預估從399美元起跳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5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