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全球一半的企業將實施BYOD

瀏覽次數:13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5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普及,員工攜帶自己的裝置上班(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將成為未來許多企業的趨勢。根據研究機構Forrester針對全球一萬名資訊工作者的調查發現,BYOD的工作者從2011年23 %成長至2012年的29 %;研究機構Gartner的研究指出,到2017年全球高達一半企業將鼓勵員工攜帶自己的行動裝置上班,這對於企業營運與IT管理將帶來挑戰。


原本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趨勢的由來是因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崛起,許多員工因為不喜愛企業提供鍵盤輸入之個人電腦而喜愛使用具備觸控能力的智慧裝置,因此愈來愈多員工跟公司溝通之後,攜帶自己行動裝置上班。後來BYOD延伸為一種企業營運策略,在節省企業成本之下,允許員工、商業夥伴,或其他使用者在企業環境內使用個人的行動裝置,以執行企業應用與存取資料。

Gartner針對全球CIO調查顯示,隨著BYOD趨勢不斷進入企業環境,因此預估到2016年將有38%的企業預期將停止提供運算裝置給企業員工。Gartner指出,BYOD將在未來10年內對企業營運的經濟以及終端運算裝置產生劇烈變革。換個角度來說,BYOD將帶來企業更多新的行動工作力、增加員工滿意度且降低企業營運成本。Gartner認為最終只有15%的企業將永遠不會轉移到BYOD模式。

雖然行動運算可幫助具備行動工作者的辦公效率提升,但是每一個員工每年需要花費高達600多美元的成本一直是許多企業難以負擔的成本。因此,隨著行動裝置的起飛,在兼顧員工滿意度與企業成本等綜合因素之下,推動BYOD成為企業關注的焦點。

到目前為止,BYOD應用主要以年營收在5億至10億美元之間的中小型企業中最為普遍。但是,不同地區文化仍舊有很大的差異。例如:美國的BYOD應用率是歐洲的一倍之多。但是,應用率最高的卻是印度、中國大陸和巴西等新興國家區域。

Gartner相信企業對BYOD裝置之補貼也將愈來愈少,甚至沒有補貼員工購買裝置。另外一種可行的方案是避免管理上的困難,由員工自費購買行動裝置,但是由企業補助服務使用費,例如員工購買智慧型手機,而由企業補助其上網、通話費用等。(797字)

圖一、企業實施BYOD之比例預估(單位:百分比)

eecomputer_13_015.gif

Source : Gartner,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5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