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推出7吋Surface是早晚問題

瀏覽次數:111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4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由於傳統個人電腦的未來持續被不同研究機構看淡,因此微軟必須加緊腳步開發平板電腦,根據華爾街日報得知的訊息指出,其正在開發一系列新款的Surface平板電腦,其中包括預計於2013年下半年推出的7吋機種。


微軟當初在設定平板電腦戰略之時,並沒有將7吋平板電腦含括在內。但是隨著2012年夏季谷歌推出的7吋平板電腦Nexus以及蘋果公司於2012年10月推出的7.9吋iPad Mini且大受歡迎之後,微軟深知如果不作出應對之策,則對於其未來發展將產生重大衝擊。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的數據顯示,2012年第四季平板電腦之出貨量當中,高達一半出貨比例是不到8吋的機種。

研究機構Gartner和IDC於2013年4月10日紛紛提出個人電腦2013年第一季出貨量的報告指出,其出貨量呈現高達兩位數的下滑趨勢,使得這兩家研究機構都向下修正2013年PC的總出貨量。微軟近期認為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銷售不斷下滑,使其在PC的傳統優勢備受威脅,促使微軟急於搶攻平板電腦市場,因此採取前所未有的速度調整策略,因應眼前強大的競爭威脅是必要的。

不過,在平板電腦市場,Windows 8並未能提振微軟於2012年在此市場的動力,預估2013年仍舊會呈現如此疲弱情況。反之,谷歌的Android和蘋果的iPad仍持續主導位於快速成長階段的平板電腦市場。

為了挽救微軟在PC與平板電腦雙輸的情況,微軟勢必要做出因應策略。根據目前市場情況來看,微軟以及其硬體合作伙伴廠商尚未推出搭載Windows 8作業系統且螢幕尺寸小於10吋的裝置,這意味著Windows陣營正錯過迷你平板電腦的熱潮。

微軟近期已經公開承認,根據其調查發現消費者希望微軟可以推出更便宜的觸控螢幕之電腦。因此,微軟根據這樣訊息預計於2013年底之前推出一款Windows Blue更為便宜的作業系統,甚至可以讓微軟與其夥伴針對7吋設計出平板電腦,甚至亦可推出較為便宜的Windows 8輕薄個人電腦。

總之,微軟已經走到三叉入口,如果不積極面對傳統個人電腦與平板電腦的威脅,勢必會被谷歌與蘋果淘汰,就如同Gartner預測的一樣,因此,微軟推出7吋平板電腦將是不得不的策略。(803字)

表一 不同廠商推出7.x吋平板電腦之時程與價格

時期 廠商 機種 價格
2011年11月 Amazon 7吋Kindle Fire 199美元
2012年6月 Google 7吋Nexus 199美元
2012年11月 Apple 7.9吋iPad mini 329美元
2013年 Microsoft 7吋Surface N/A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4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