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傳聞亞馬遜Kindle Fire將於年底推出99美元版本

瀏覽次數:7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3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如果說2011年底亞馬遜以199美元推出7吋Kindle Fire,顛覆平板電腦市場,則2013年亞馬遜推出99美元的7吋Kindle Fire可能徹底改變平板電腦的世界,且讓許多平板電腦廠商充滿前景而願意待在此市場。


根據消息來源指出,99美元之7吋Kindle Fire HD採用德州儀器晶片,螢幕解析度為1280 × 800,與目前的7吋Kindle Fire HD螢幕解析度相同。如果根據2012年11月IHS iSuppli拆解分析指出,亞馬遜的7吋Kindle Fire HD的成本大約174美元。那麼亞馬遜要如何推出99美元,的確令人好奇。

雖然目前市面上已經有許多廠商推出低於100美元的平板電腦,但是品牌知名度並不高,且產品規格也不佳。如果亞馬遜真的有能力將Kindle Fire成本降至100美元以下,則破壞力將讓其他品牌相形失色。

因為在美國,亞馬遜提供一定質量的後端內容服務,在消費者印象當中,亞馬遜屬於高品質的品牌,其信任程度高於許多廠商。在這樣的品牌知名度之下,華碩與宏碁等PC品牌商與亞馬遜相比的確差了一截,所以即使同樣推出99美元的平板電腦機種,亦勢必難以與亞馬遜競爭。

那對於谷歌與微軟的衝擊呢?一般分析師相信亞馬遜的99美元平板電腦對於微軟的Windows RT將是重重一擊,如果微軟再不推出199美元甚至更低的7吋Windows RT或Windows 8 Pro機種,則其在平板電腦將形同被踢出市場。

至於谷歌,是否要追隨亞馬遜的低價策略,否則Nexus 7的下一代銷售量也將堪憂。相比之下,亞馬遜99美元Kindle Fire對蘋果的衝擊就比較小,主要原因在於蘋果品牌是走高階路線。更何況2013年蘋果的iPad Mini將提高規格,而第一代iPad Mini很可能降低零售價格,則仍舊可以與之抗衡。

不過,長期來看,亞馬遜的99美元廉價Kindle Fire平板電腦策略,仍會帶給蘋果壓力,因為亞馬遜平板電腦的零售價格會隨著成本下降而下降,但是經過幾年的研發,其軟體和硬體質量會隨著學習曲線而不斷上升,則對於蘋果還是有壓力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亞馬遜可能從2013年起開始進攻海外市場,一旦其拓展市場,勢必對於三星的平板電腦銷售有一定的影響力。(780字)

表一 2011年至2013年Kindle Fire之價格變化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Kindle Fire 起跳價199美元 起跳價179美元 起跳價99美元
尺寸別 7吋 7吋、8.9吋 7吋、8.9吋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3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