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urface Pro於2013年銷售量不容樂觀

瀏覽次數:7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2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即將於2013年2月9日向全球發布Surface Pro平板電腦的微軟對外證實,由於Surface Pro預先安裝許多應用程式,因此當消費者購買Surface Pro時,其可用的儲存空間將遠低於規格上顯示的數字。


微軟對外證實,64GB版本的Surface Pro,實際上僅僅剩下23GB的儲存空間可供用戶使用,只占全部儲存空間的36%;至於128GB版本的機種,僅僅剩下83GB的儲存空間,約占全部儲存空間的65%。也就是說,在Surface Pro中,Windows 8作業系統檔案、內建之應用程式與備份分區一共佔據41GB與45GB的儲存空間。這未免也太大了吧!

微軟的Surface Pro支持USB 3.0與microSDXC,因此其認為消費者可以透過其他方式來擴大儲存空間。此外,微軟之Surface Pro預載的SkyDrive也有7GB的免費雲端硬碟可用選擇。

根據研究,蘋果即將發表儲存容量高達128GB的iPad 4,如果預扣預裝的iOS作業系統與其他應用程式,仍舊有高達115GB儲存空間可以使用,也就是說,蘋果iOS只佔了iPad 4總儲存空間的10%。可見得微軟之Windows 8 Pro與Windows 8 RT等作業系統臃腫的程度。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最新發佈的研究報告指出,在2012年第4季微軟推出採用Windows 8 RT的Surface RT平板電腦,雖然當初微軟樂觀認為能夠達到200至300萬台的出貨量,但是實際研究後發現,市場對於微軟Surface RT的接受程度不如預期,僅僅售出90萬台而已,不到100萬台的水準,甚至比起邦諾(B & N)的Nook平板電腦的銷售量還差。

市場另外一家研究機構IHS iSuppli表示,根據他們估計 Surface RT 於2012年第4季出貨至零售通路商的數量約只有125萬台,比起微軟當初預估200萬台還少,而且更為恐怖的是,實際上銷售到消費者手上的數量可能遠低於125萬台,保守預估約只有125萬台的55%至60%。如果以此來計算,真正銷售量大約只有68至75萬台。比起IDC預估的還低。

因此,許多分析師認為Surface Pro於2013年的銷售量也不太樂觀。畢竟,根據微軟的訂價顯示,Surface Pro的最低零售價格為899美元,還不包含鍵盤。這根本比起一般筆記型電腦的價格還貴,因此分析師紛紛不看好。除非微軟能夠降低價格,否則只能等待第二代Surface之後,再看看微軟的定價策略了。(783字)

表一 Surface RT於2012年第4季的銷售量預估

市場研究機構 2012年第四季
IDC 90萬台
IHS iSuppli 68至75萬台
其他 低於50萬台

Source : Microsoft,2012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