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電子書閱讀器受到平板機擠壓,2016年出貨量下降至710萬台

關鍵字:電子書閱讀器
瀏覽次數:16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2年12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IHS iSuppli公布,全球電子書閱讀器的出貨量將從2011年的最高峰的2320萬台,下降到2016年的710萬台。也就是說,未來幾年內電子書閱讀器的全球出貨量下降速度將很快。


電子書閱讀器歷經4年的快速成長後,在智慧手機及平板機興起之後,從2012年起出貨量開始走下坡,顯示電子書閱讀器的市場已經受到平板電腦的影響,預估往後數年,電子書閱讀器的出貨量將逐年衰退。

雖然整體出貨量在下降,但也應該看一些新增市場的機會,可能部分領先國家和地區市場趨於飽和,未來的驅動出貨量成長區域在新興國家;同時,在教育或教學領域似乎也有待開發。

另外,就是低價策略也是一種突圍方式。今年(2012)10月德國電子書服務Txtr公司推出的Txtr Beagle,售價只要13美元。硬體規格也很簡約:5吋螢幕僅供閱讀,沒有觸控螢幕、3G、背光、和WiFi上網;就是一款重約128公克、厚度5厘米、儲存空間4GB真正隨身閱讀裝置,使用3A電池,據稱電力就可撐一年的時間)。這款13美元超低價電子書閱讀器,是否會撼動Amazon的電子書閱讀器市場呢?進而驅動全球電子書閱讀器市場的成長?未來一年,仍待觀察。(481字;圖1)

圖一、全球電子書閱讀器出貨量預估(2010-2016)

eecomputer_12_076.gif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