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urface RT於2012年第四季出貨量不到100萬台?

瀏覽次數:88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2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總部位於波士頓經紀公司Detwiler Fenton在Surface RT尚未面市之前,原本預估其於2012年第四季出貨量應該可以達2至3百萬,可是在Surface RT推出初期,其下調預估出貨量在1至2百萬台之間。經過感恩節的銷售一段時間之後,又再次下調出貨量在50至60萬台之間。


Detwiler Fenton認為,Surface RT平板電腦的問題在於零售通路的缺乏。根據其觀察,Surface RT推出了一段時間,市場對599美元(包含鍵盤)起跳的Surface RT價評並非一致,這使得更多人採取觀望的態度。但是Surface RT銷售的最大問題,在於微軟並未通過百思買以及其他零售商進行銷售;只能通過微軟官方網站以及微軟自己的專屬零售通路商店買到,這對於大部分消費者來說,未試用就要買,真是不可能的任務。

另外一家研究機構IHS iSuppli預估,在只剩下不到1個月的2012年第四季,銷售量預計可達130萬台。相較於微軟在Surface RT本季銷量可達 300-500 萬台,IHS iSuppli 的預估值明顯低得多。

證券公司FBR近期發布對於Surface RT的報告中指出,根據其調查顯示Surface RT的銷售量幾乎讓人「無感」。因此,微軟原本預期的300至500萬台銷售量根本不可能達成。最後的結果可能讓人失望。

反之,競爭對手谷歌與華碩合作的Nexus 7,從2012年6月開始,原本每月銷售量為50萬台,預估年底旺季每月銷售量將可達100萬台。至於蘋果iPad與iPad mini更不用說,已經成為年底銷售熱門商品。

長期以來,微軟每一次推出產品時,都是試驗性比較強,再根據市場情況進行調整。目前除了確定於2013年初將推出採用Windows 8 Pro的Surface Pro產品之外,根據市場獲得訊息指出,微軟於2013年將會再推三款新的Surface產品。第一款將會延續Surface RT系列,但是螢幕將會變成更為小且輕薄的8.6 吋,且處理器不再是NVIDAI的Trega 3而是高通的解決方案;第二款則是低價的Surface Pro 2,其將不是使用英特爾處理器,而是超微的Temash處理器,並採用11.6吋螢幕;最後一款則是可轉換式的平板裝置,稱為Surface Book。

預估螢幕尺寸將達14.6吋,且採用英特爾下一代處理器Haswell,以降低耗電量。
這項消息對於微軟現有產品是不利的,因為會初期採購Surface的人都屬於新產品愛好嚐鮮者,一旦聽到這樣訊息,很可能延後採購Surface產品。(825字)

表一 研究機構預估Surface RT於2012年第四季出貨量

  2012年第四季
IHS iSuppli 130萬台
Detwiler Fenton 50至60萬台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2年1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