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價將讓Surface Pro的未來銷售面臨困境

瀏覽次數:9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2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微軟於2012年11月29日宣佈,其即將推出的兩款與Windows 7相容的Windows 8 Pro的Surface平板電腦,定價不是眾人期待的低價,反而是具備高價的899美元與999美元,甚至這樣的定價還不包含Touch Cover的鍵盤。


由於2012年10月26日Surface RT平板電腦面市之後,獲得不少好評,這使得消費者對於是採用x86架構處理器且可以相容桌上型電腦應用程式的Windows 8 Pro系統之Surface Pro平板電腦有了更多期待,因為市場人士都認為在使用上更能貼近原有Windows的使用體驗。

現在微軟公布了Surface Pro平板電腦的價格,硬體規格上是採用英特爾IVB Core i5處理器,搭配4GB DDR3記憶體,10.6吋觸控螢幕,螢幕解析度達1920x1080。且內建USB 3.0、microSDXC讀卡機、前後兩組720P的視訊鏡頭以及2x2 MIMO的Wi-Fi天線等。這樣的規格等級的確比起Surface RT有相當大幅度的提升。

預計於2013年年初,推出的Surface Pro屬於是完整版的個人電腦與平板電腦結合體,定價上與一般筆記型電腦甚至超輕薄筆電不相上下,甚至還可能高出一籌。

先前NPD Group提出一個觀點指出,微軟推出Windows 8並不能為腹背受敵的個人電腦市場提供太多的幫助,甚至還可能使得個人電腦產業面臨分崩離析。截至目前為止,Windows 8平板電腦的銷售量佔所有平板電腦與平板裝置之中,只佔不到1%的佔有率,微軟必須想想下一步該要如何走,而不是單單寄望一年之後一定會有所提升的夢想當中,這是不切實際的。

此外,Surface Pro最令人詬病,是裝置的電力續航力的時間。根據微軟說明,一般猜測其只能使用四個小時,這根本是讓人無法接受的事。更何況微軟在Surface Pro上還搭載更高容量的鋰電池,使得機身厚度達13.5mm,重量也是達903g。

簡單來說,即使Surface Pro硬體規格非常亮眼,但是900美元的定價實在太過昂貴,這到底能夠吸引多少人下手,很受到質疑。畢竟,就連超輕薄筆記型電腦的使用時間都已經提高至6小時以上,續航力低弱且高價的Surface Pro於2013年的銷售量將受到一定的限制。或許微軟該要考慮在iPad與iPad mini的iOS平台之上,提供辦公室軟體,或許還可以提高接受度。(783字)

表一 Windows 8 Pro之Surface 之零售價格

  • 64GB版本之Surface 價格為$899美元
  • 128GB 版本之Surface 價格為$999美元

這兩個版本都包含一支擁有Palm Block技術之Surface筆
其所搭配之Touch Cover 或Type Cover並未包含在售價當中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2年1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