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在英特爾眼中,Win 8是打破PC與平板界線的利器

關鍵字:PCWindows 8微軟(Microsoft);平板(Tablet)
瀏覽次數:7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0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英特爾CEO Paul Otellini表示,Winodws 8將是一個打破傳統PC與平板電腦之間分水嶺的最好武器。主要在於英特爾能夠利用Windows 8進入非PC領域,亦能根據Windows 8的設計,推動混合式產品,甚至實現以前無法做到的硬體創新。


Windows 8無論對於英特爾或者是微軟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課題。對於英特爾來說,Win8系統能開拓新市場,另一方面,Win8系統卻也能威脅英特爾核心的PC處理器市場。不過,從不同角度來看,Win8不僅能推動傳統PC銷售,也可以打破由蘋果iPad主導平板電腦市場的局面。

由於消費者面臨經濟不佳的前景時,找到ㄧ個便宜上網的工具平板電腦,這使得傳統PC人口逐漸流失。這使得傳統PC業者,包含英特爾、微軟、超微、惠普、戴爾都面臨挑戰。英特爾認為以目前處境,仍很難判斷Win8會帶來多大的幫助。但是英特爾樂觀認為,他也看到新的契機。

在PC市場,英特爾與主要競爭對手超微,但是進入PC與平板電腦共存世界,競爭對手多了一個陣營就是以ARM架構的應用處理器,包括高通和Nvidia。為此,微軟決定推出支持ARM的Windows RT系統。

英特爾認為,即使Windows RT設備能帶來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但英特爾處理器卻有更好的兼容性。

所以對於英特爾來說,已經迫不及待的期望在新的PC市場中大展長才。因為Win8給了PC新生命,在英特爾甚至認為,PC廠商已經長時間沒有出現過這樣的創造性。簡單來說,Win8帶來PC發展的新機遇。尤其是觸控螢幕的PC或稱為混合式PC或稱為平板電腦都好。英特爾相信1年之後,無觸控螢幕功能的PC將很難銷售,至少對普通消費者來說會變成如此。之後,企業才會跟隨著市場改變。

在2000年時期,微軟主推的平板電腦隨著Win8面市開始變得更真。這一方面是蘋果的功勞,一方面是趨勢使然。未來在PC中加入觸控功能,將讓PC變得更為不同。英特爾不認為所有人都會轉向只有使用平板電腦。因此純粹的平板電腦將隨著PC內建觸控也會遇到競爭。雖然目前仍難以判斷英特爾的樂觀來自何處,但是隨著10月26日Win8出來之後,答案會慢慢揭曉。(798字)

圖一 華碩採Win8架構之太極

eecomputer_12_066.gif

Source :TG Daily,2012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