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今明兩年7.x吋平板在iPad mini帶動下將倍增

瀏覽次數:8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0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發布之研究報告指出,雖然蘋果iPad mini的尺寸只有7.x吋,但是正式問市之後,將大幅度提振7.x吋平板電腦的市場成長空間,預估2012與2013年這兩年期間,7.x吋平板電腦出貨量有望倍增一倍。


根據IHS iSuppli的研究,2011年全球7.x吋平板電腦在亞馬遜Kindle Fire的帶動下,年銷售量達到1,700萬台。預估2012年,在亞馬遜更新Kindle Fire產品線,谷歌與華碩推出Nexus 7,以及蘋果推出7.9吋iPad mini的推動下,全球7.x吋平板電腦出貨量,將可竄升至3,400萬台,年成長率高達100%。至於2013年,由於7.x吋平板電腦價格有下跌空間之下,出貨量將可達6,700萬台,年成長率很接近100%,達到96%。

7.x吋平板電腦之所以會大幅度成長,最主要動力還是在蘋果。以9.7吋市場為例,以2010年4月起iPad、iPad 2與新iPad不斷推陳出新之下帶動了平板電腦市場的突飛猛進。現在當蘋果公司決定進入7.x吋市場之後,勢必會帶動此市場區隔的成長,因此帶動市場爆發是可期的。

7.x吋平板電腦從2012年開始似乎成為業界最為激烈競爭的市場。除了原本的亞馬遜與三星之外,谷歌與蘋果都將跨入,這成為大多數巨擘廠商的兵家必爭之地。

7.x吋平板機種之所受到重視,主要在於其199美元,甚至亞馬遜於2012年降至159美元的低價所造成。加上每一年隨著技術不斷進入,成本不斷下降,使得7.x吋產品規格不再只是低規格的產品。更何況IHS iSuppli認為蘋果絕對有能力成功定位iPad mini,以吸引更多新客戶採購平板。畢竟,與PC市場相比,平板電腦市場仍舊有很大成長空間。

根據IHS iSuppli研究,2011年7.x吋機種的出貨量佔所有平板電腦的比例達到24%,預估2012年7.x吋機種將可以拿下整體平板電腦市場之28%的市場佔有率。主要原因在於不是iPad mini出貨量的需求,而是在於供給端,因為生產難度挑戰與零組件供應潛在的綜合問題將讓其提高有限。

到了2013年,由於7.x吋機種競爭愈來愈激烈,將可推升至33%的市場佔有率。不過,有分析師指出,IHS iSuppli對於2013年7.x吋的預估值似乎太過於保守,因為進入2013年之後,谷歌與亞馬遜絕對會修正2012年策略,而進一步推升7.x吋平板機種出貨量。(812字)

圖一 全球7吋與其他尺寸平板之出貨量預估 (單位:千台)

eecomputer_12_065.gif

Source : PC Mag,2012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