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ad 4與iPad mini攻打年底銷售旺季

瀏覽次數:10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0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蘋果於2012年10月23日產品發表大會上一口氣推出5項新產品,除了眾所矚目的7.9吋iPad Mini之外,還包含採用視網膜顯示器之13吋Macbook Pro、新一代iMac與Mac Mini,最令人意外的是突然發佈的第四代iPad。在更新速度快一倍的A6X應用處理器與全球通用的4G LTE晶片之外,售價並沒有改變,預計年底銷售旺季時,蘋果仍將通吃中高階平板電腦市場。


iPad mini一亮相,規格就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首先,面板採用7.9吋的螢幕,解析度與iPad 2相同,但僅僅是視網膜之新iPad解析度的一半,只有1024x768。此外,處理器為了降低價格是採用A5 處理器。

此外,iPad mini比起其他7吋Android平板電腦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其配備了前後鏡頭。前端相機鏡頭達到120萬素,後端鏡頭則為500萬素,且具備自動對焦功能。

在無線功能上,內建LTE網路之機種是採用全球通用之晶片,而無線區域網路則是採用雙頻段的802.11a/b/g/n晶片。更為重要的是,在電池容量下滑將近62%的情況下,iPad mini的電池續航力還可達到10小時,是很大優勢。

在外型設計上,iPad mini的厚度是目前7吋平板電腦之中最薄的,僅僅只有7.2mm,重量也比起其他平板電腦輕,只有308克。這對於喜愛輕薄的女性族群來說,是一個很大吸引力。

在產品售價方面,原本市場預期不是249美元就是299美元,結果蘋果公佈具備32GB儲存媒體的iPad mini起跳價格是329美元,如果要買LTE要額外加130美元。蘋果預計於10月27日開始接受iPad mini與第四代iPad的預購,而且WiFi版本也預計於11月2日上市,第一波上市高達34個國家。

雖然許多專家表示,由於iPad mini的定價過高,可能不會衝擊到亞馬遜Kindle Fire HD與谷歌Nexus 7的銷售,但是根據以往經驗,即使如此,仍舊可能讓消費者搶購iPad mini。因為以前如果要用iPad必須至少付499美元,但是iPad mini推出之後,門檻價格降至329美元,這對於許多原本沒有iPad的消費者來說,仍舊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何況消費者會認為何必浪費199美元去買一個不確定品質如何的平板電腦,多花130美元就可以獲得更好的體驗,何樂而不為之。或許這就是蘋果的吸引力吧!(789字)

表一 iPad 4與iPad mini規格

eecomputer_12_064.gif

Source : PC Mag,2012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