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urface RT 的 499 美元是便宜還是貴 ?

瀏覽次數:78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0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微軟於近期正式公布 10.6 吋搭載 Windows RT 版本的 平板電腦 Surface 價格。其中, 32GB 入門款機種的零售價格為 499 美元;如果搭售 Touch Cover 鍵盤的機種則為 599 美元, 64GB 。微軟亦採用預購方式,並宣稱預購銷售一空,可是在沒有提供供應量的前提下,這並不代表未來 Surface 平板電腦就會大賣!


目前市場有兩派說法,第一派說法是:在現今蘋果 iPad 、亞馬遜 Kindle Fire HD 與谷歌 Nexus 7 的競爭之下,微軟以 499 美元起跳的吸引力並沒有特別突出,所以其認為 Windows RT 平台在平板電腦的市場佔有率將很有限。第二派說法是:微軟在衡量 PC 夥伴與競爭者之間,以 499 美元的價格應戰是有一定吸引力的,因為微軟 Surface 不僅介面設計優化,且包含辦公室套件軟體,因可吸引不錯銷售量。

其中,第一派認為 2012 年第四季 Surface 銷售量應該在 200 至 300 萬之間。第二派認為年底銷售量應可達到 400 至 500 萬之間。

第一派認為,雖然 499 美元的零售價格落在 iPad 的入門價格之內,但是其定價並沒有特別的驚喜,所以不容易引起消費者注意。以 New iPad 來比較, 32GB 的 Surface 定 價 與 16GB 的 New iPad 價格相同,然而 New iPad 是採用 2048 x 1536 的 QXGA 解析度足足比起 Surface RT 版本 1366 x 768 的 WXGA 高出一個等級。如果從解析度密度 (Pixel per Inch) 比較, New iPad 的 264 PPI 比起 Surface RT 版的 148 PPI ,更顯示其優勢。如果與解析度相同等級的 iPad 2 相比,其零售價格僅僅 399 美元。所以 Surface RT 顯然高出 100 美元的價格。

從平板電腦最常用的應用程式來看,雖然 Surface 最低配備 32GB 的儲存容量,比起 iPad 的最低配備 16G 高出一倍之多,但是 Windows RT 與其應用程式的容量都比起 iOS 還要來得大上許多,因此消費者並不會因為 32GB 的高容量而獲得較充裕的儲存空間,甚至 Surface RT 還必須搭配 2GB RAM ,才能運作順暢,這都比起 iPad 還要來得差。

第二派說法認為,微軟定價 499 美元,對於喜愛 Windows 的族群來說,可以獲得認識新介面 Windows 的機會。這也有機會幫助 Windows 8 的 PC 與平板電腦獲得更多認同。畢竟,微軟不想打壞其品牌的行情,且其不需要獨佔整個 Windows 8 市場,至少要留給其他 PC 夥伴一些生存空間,這就是其思考邏輯!

總之, Surface 是否會成功,就看年底旺季來臨時,消費者買不買帳!( 805 字)

圖一  Surface 於微軟販售之網站

eecomputer_12_063.gif

Source : Microsoft,2012 年 10 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