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Nexus 7 於英國成為 Android 平板龍頭

瀏覽次數:7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0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英國最大獨立手機及平板電腦零售通路商 Carphone Warehouse 於近期宣布,谷歌與華碩合作內建 Android 4.1 作業系統的 7 吋平板電腦 Nexus 7 ,從 7 月 27 日於英國開賣以來,成為公司史上最熱賣的 Android 平板電腦,超越三星的 Galaxy Tab 系列與華碩變形金剛系列。


眾所皆知,經過兩年的努力奮鬥,谷歌終於研發出適合平板電腦的 Android 4.0 作業系統。為了追趕蘋果 iPad 的市場,谷歌於 2012 年初就尋找到華碩公司合作研發適合 Android 4.0 的平板電腦。

隨著時間推移,谷歌於 2012 年 7 月終於推出 7 吋 Nexus 7 且搭載最新 Android 4.1 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為了強化競爭力,其每台售價從 199 美元起跳,而於英國則主打每台零售價格從 159 英鎊起跳。

根據 Carphone Warehouse 銷售平板電腦的兩年多來看,認為雖然 Nexus 7 在英國的銷售量,仍舊遠遠落後市場龍頭蘋果所有三代的 iPad 產品。但是這款平板電腦依舊成為最暢銷的 Android 平板電腦。一方面,表示 7 吋平板市場需求仍舊龐大。另一方面,表示谷歌的低價策略奏效。

假如谷歌能在美國甚至其他市場亦能夠有此突破,則勢必會將這樣的策略一而再,再而三的引用。根據消息指出,谷歌於近期發送邀請函,邀請媒體於 2012 年 10 月 29 日參加在紐約市召開的 Android 大會。即使該邀請函並沒有透露到底要公布甚麼,但是分析師認為,谷歌可能利用此次大會公佈新一代 Nexus 智慧型手機甚至和新一版低價 Android 平板,以及未來 Android 作業系統的藍圖。

這也是為什麼有消息指出, 2012 年第四季度之時,谷歌可能發布一款零售價格僅僅只有 99 美元的 Nexus 的平板電腦。雖然目前這項消息很難得到證實,但是谷歌為了與亞馬遜 Kindle Fire 的 159 美元競爭,很可能推出更為低價的平板電腦是有這樣機會的。

畢竟,亞馬遜的新一代 Kindle Fire HD 尚未在英國銷售,所以 Carphone Warehouse 的這項宣布是在沒有可競爭的 Android 平板電腦產品之下的統計,未來隨著 2012 年 10 月 25 日 Kindle Fire HD 正式在英國銷售,一般市場預估 Nexus 7 將不再那麼具有優勢。因為亞馬遜在英國的後端服務與內容上,仍勝過谷歌,所以這一場戰爭最後到底會演變成什麼樣子,唯有 10 月底之後才能確定!( 787 字)

表一 NEXUS 7

eecomputer_12_062.gif

Source : ASUS,2012 年 10 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