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即使Ultrabook表現失常,也無法阻擋SSD前進

瀏覽次數:12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0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研究,認為超輕薄筆記型電腦雖然於2012年表現不如預期,但是並沒有阻擋固態硬碟前進。根據其研究,2012年上半年固態硬碟出貨量達1290萬顆,預計第三季出貨量可達1,050萬顆,而第四季更是達到1750萬顆。


雖然2012年超輕薄筆記型電腦前景仍舊未脫離險境,不過,固態硬碟在次世代超薄筆記型電腦的應用之外,還進入許多產品應用市場,也就是說,固態硬碟應用逐漸多元化,加上NAND型快閃記憶體產品價格急遽下滑,使得固態硬碟不會因為超輕薄筆記型電腦的出貨不如預期,而造成大幅度下滑的窘境。

不過,由於超輕薄筆記型電腦的出貨展望不佳,IHS iSuppli仍將固態硬碟於2012年下半年出貨量做了些微小幅度調降的動作。原本預估2012年第三季的出貨量可達1,300萬顆,下調至1,050萬顆。第四季原本預估可達2千萬顆,也下調至1,750萬顆。

固態硬碟的出貨量當中,包括獨立性的固態硬碟(也就是沒有與硬碟混合的產品),以及混合固態硬碟與硬碟(HDD)的產品。其涵蓋的應用範圍從企業級市場用的固態硬碟,超輕薄筆記型電腦用的混合硬碟或固態硬碟,甚至超薄(Ultrathin)電腦的固態硬碟。

固態硬碟之所興起的主要原因在於其價格每1GB的成本已經遠遠低於1美元的門檻,這使得固態硬碟比起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具吸引力。也正因為如此,固態硬碟在蘋果MacBook Air的推動下,以及英特爾催生超輕薄筆記型電腦的努力下,終於於2012年獲得長期的進展。

其實,近年來隨著資料量大的遊戲以及多媒體應用蔚為風潮,使得消費者與企業在效能與容量之間難以做出取捨,加上固態硬碟成本過高,所以給了混合型硬碟機一個市場空間。為了強化結合傳統硬碟的容量,且可達到NAND的快取記憶體的功能,所以強化傳統硬碟與NAND快閃記憶體之間的整合,提高容量同時也能大幅度提升讀寫速度。

總之,IHS iSuupli預測,固態硬碟產業於2012年的出貨量將可達4,100萬顆,而營收可達75億美元,年成長率分別達到69%與35%。如果明年超輕薄筆記型電腦能夠有強勁表現,於2013年沒有悲觀的理由!(799字)

圖一 2012年第一季至第四季之全球固態硬碟出貨量預估

eeic_12_022.gif

Source :IHS iSuppli,2012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