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2年超輕薄筆電出貨量大幅度向下修正50%

瀏覽次數:12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0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由於一直無法有效推銷以及昂貴的定價策略之下,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將2012年的超輕薄筆記型電腦(Ultrabook NB PC)全球出貨量預期大幅度調低50%。2012年初,IHS iSuppli預估2012年全球可銷售2,200萬台超輕薄筆電,可是近期將這個預估值向下調降至1,030萬台,低空飛過1千萬台門檻。


當趨勢已經形成,即使是英特爾出馬也無用。英特爾創造超輕薄筆電新名詞時,誇下海口將讓超輕薄筆電佔所有筆記型電腦出貨量達40%。可是英特爾忘了當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時代來臨時,要突破現有困境不是單單一家處理器大廠就可以的。

目前IHS iSuppli調降2012年的超輕薄筆電出貨量之外,也把2013年的超輕薄筆電出貨量從原先預估的6100萬台下修為4400萬台。

IHS iSuppli認為目前沒有人會記得新PC產品的產品線,包括任何一款超輕薄筆電產品在內。雖然PC廠商與英特爾花了許多研發與行銷費用,但是至今PC產業並未掀起消費者購買超輕薄筆電的熱潮,當然就無法將其推進到主流市場之中。更慘的是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熱賣已經成為媒體追逐對象,超輕薄筆電如果維持在高價位之上,絕對不可能達到許多研究機構當初設下的目標。

不過,超輕薄筆電不是沒有高銷售量的機會,必須先把零售價格從目前平均約1千美元的高價降至約平均600美元左右。此外,在搭配微軟即將面市的Windows 8的推出,IHS iSuppli認為2016年的超輕薄筆電出貨量就有達到9,500萬台的實力。

簡單來說,若2013年採用Windows 8的超輕薄筆電能夠將價格範圍降至600至700美元之間的價格,再加上觸控螢幕以及內建許多感測器等新功能,帶動超輕薄筆電於2013年起飛是有機會的。倘若超輕薄筆電,因為加入Windows 8新作業系統與觸控螢幕新功能而讓其維持在1千美元的價位,那麼2013年超輕薄筆電仍然面臨平板電腦等低價位產品的衝擊。

以目前發展情況來看,2013年很難讓PC廠商快速下降超輕薄筆電的價格,所以,向下修正超輕薄筆電出貨量是可以預期的。現在唯一要期待的是,Windows 8推出之後,不要有太多問題而需要改進,不然也會不利超輕薄筆電的銷售後市!(800字)

圖一 全球Ultrabook出貨量預估 (單位:千台)

eecomputer_12_058.gif

Source :IHS iSuppli,2012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