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ndroid 平板機於第二季表現不錯

瀏覽次數:9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1年7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公佈 2011 年平板機作業系統出貨量之市場佔有率發現,蘋果 iOS 之 iPad 仍以 930 萬台居於領先地位。但是 Android 平板機由於螞蟻雄兵的緣故,於第二季一共賣出了 460 萬台,後勢不可小覷!


2010 年第二季蘋果的 iPad 剛剛面市,就以 94.3% 的市場佔有率, 330 萬台出貨量居於平板電腦與平板機市場的龍頭地位。可是隨著 Android 平板機的主要品牌廠商陸續從 2010 年第四季開始出貨之後,已經有三星、摩托羅拉、華碩、戴爾、宏碁、東芝陸續出貨,因此於 2011 年第二季 Android 平板機出貨量達到 460 萬台,市場佔有率提高至 30.1% 。


至於微軟的 Windows 7 ,由於推出的機種數目較少,且以企業市場為主,所以預估出貨量 70 萬台,市場佔有率不到 5% ,只有 4.6% 。另外黑莓機公司 RIM ,以 QNX 作業系統推出的 PlayBook 則賣出 50 萬台,市場佔有率為 3.3% 。


Strategy Analytics 認為,雖然惠普於 2011 年 7 月推出 TouchPad 的平板機,但是由於其應用程式商店的不足,所以必須觀看其在企業市場的表現。不過,根 據 Good Technology 公司的 調查,高達 95% 的企業在購買平板裝置時,最初的選擇仍是 iPad 。可見得惠普如果想攻企業市場,仍需努力。


而 Strategy Analytics 最看好平板電腦後勢的公司是亞馬遜。假如亞馬遜決定在 2011 年底之前決定推出 Android 平板電腦,則其認為在亞馬遜深知如何販售數位內容給消費者的策略下,其將帶給 Android 平板機陣營一個出貨量的大禮。


以亞馬遜目前擁有 MP3 音樂、電影、甚至 Kindle 電子書等豐富的數位內容來看,其將能以具備彈性銷售策略的事實,打破蘋果設下 499 美元的障礙。


有分析師就表示,亞馬遜在 Kindle 電子書閱讀器上,一下推出低價版本,一下推出廣告補貼版本,甚至其手上擁有龐大消費者資料之下,其隨時能夠根據消費者使用習慣,推薦相關服務與內容。所以亞馬遜如果能夠推出一款能夠同時有良好閱讀的彩色螢幕,且比起 499 美元更低價的策略,則亞馬遜的確有與蘋果為敵的本事。


不過,目前市場傳言蘋果即將推出 iPad 3 以迎敵。如果蘋果打破 iPad 一年推出一款的原則,則 iPad 3 絕對有比亞馬遜更好的優勢能夠拉大與 Android 平板機的距離。主要還是看蘋果與亞馬遜的下一步如何做!( 811 字)


表一、 2011 年第二季 Tablet 作業系統之市場佔有率

eecomputer_11_033.gif

Source : Strategy Analytics , 201 1 年 7 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