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5年平板機與平板電腦出貨量達2億4230萬台

瀏覽次數:122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1年2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HIS iSuppli研究,全球包含平板電腦與平板機的出貨量於2015年將達到2億4230萬台,比起2010年的1970萬台,成長超過12倍之多!其中, 平板機(或稱媒體平板)於2015年出貨量將達2億200萬台,而平板電腦於2015年出貨量將達3930萬台。


從2010年至2015年全球平板電腦與平板機的爆發性成長主要有三波持續性的成長浪潮驅動而來。第一波浪潮 發生在2010年與2011年,主要是由蘋果iPad推出之後,所帶來如海嘯般的平板機需求。第二波浪潮則是發生在2011年與2012年,許多iPad 的競爭者如洪水般的推進,尤其是Android為基礎的機種。根據消費性電子展所展示2011年2月開始,將有許多業者陸續會推出Android平板機, 而RIM所推出QNX作業系統的Playbook也不可忽視。

第三波浪潮則發生在2013年,其主要是基於Windows作業系統,其可能讓平板機市場的效應逐漸燒到平板電腦的需求。

IHS iSuppli認為在2012年之前,iPad與許多媒體平板的出貨量將是主流,可是從2013年起,結合平板機與平板電腦的需求將讓媒體平板失去較大的成長動能。

由微軟於2003年所推動的平板電腦,由於其技術、市場環境、產品價格與應用都無法找到合適的定位,使得其於2009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不到200萬台,可是從2010年iPad配合應用程式商店改變了這樣的情況。

因此,短期兩年之內,蘋果iPad將有絕對優勢在平板機領域帶領全球尋找到無限新商機。然而從2011年開始,Android平板機陸續開始出貨之後,蘋果將失去佔有率。主要原因在於Android是開放式平台,使得iPad必須面對價格、產品特性、與新技術上的競爭。

例如:低於499美元的平板機將可獲得許多有預算限制的群眾青睞。或者在高階機種上,LTE版本的平板機將於2011年面市,而現在iPad只有3.5G版本。或者具備前後相機模組的平板機,雙核心應用處理器,內建USB與SD插槽等都讓iPad必須強化改進其缺失。

根據IHS iSuppli預估,從2013年開始,iPad於整體平板裝置市場的佔有率將跌破50%。除了Android平板機之外,PC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將也逐 漸崛起。根據判斷微軟將於2012年底之前推出新一代PC作業系統,其將更適合平板裝置,且採用ARM架構處理器,將讓市場面臨新一波的競爭!(823 字)

圖一、全球平板電腦與平板機出貨量預估

eecomputer_11_007.gif

Source : HIS iSuppli,2011年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