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線上影音網站Hulu開始收費囉!

關鍵字:線上影音(Online Video);Hulu
瀏覽次數:20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0年7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由 General Electric 的 NBC 環球、華德迪士尼與 News 公司合資成立 Hulu.com 公司,近年來推出免費線上影音服務以來,讓美國人欣賞電視的習慣開始了轉變!可是為了長期經營,以及拓展更多營收來源,其決定開始推出 Hulu Plus 的收費電視服務,每月 9.99 美元。


Hulu.com 原本是免費提供線上影音服務的網站,其主要是依靠廣告收入支撐。更讓消費者喜愛的是,其免費內容不僅最新的,而且還能看到許多電視明星受訪的片段。其最大的缺點是,消費者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欣賞完畢,且只能在 PC 上欣賞,之後就再也看不到!

表一、 Hulu Plus 與 Netflix 之比較

 

Hulu Plus

Netflix Instant

當季電視影集

過季電視影集

缺少 CBS ,所以較少

擁有 2 萬多

電視娛樂性節目

電影

很少

豐富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0年6月

至於即將面市的每月 9.99 美元 Hulu Plus 服務,不僅允許使用者觀賞所有最新一季的電視各集的內容,而且許多舊的影集都可以任意讓消費者選擇,沒有時間限制。更重要的是可不受限於電腦欣賞,消費者未來將可在 iPhone 、 iPod Touch 、 iPad 、以及三星電子旗下支援連網電視的 HDTV 與藍光播放機,甚至可透過索尼 PS3 遊戲機連上電視欣賞。

此外,不久將來 Hulu Plus 亦讓消費者可在微軟 Xbox 360 遊戲機 (預計 2011 年年初 ), VIZIO 的電視機與藍光播放機( 2010 年秋季),以及索尼的電視機與藍光播放機( 2010 年秋季)欣賞 。

為了讓消費者覺得物超所值,其影片解析度都是 720p 。只不過, Hulu Plus 目前的數位內容只有電視,而沒有電影!

Hulu Plus 的服務目前僅限於美國市場,而且是收到邀請函的會員才可試用。預估正式服務,將在幾個月後全面上市。至於國際市場,則必須等到 2011 年以後了!

根據 NewTeeVee 分析,比較 Hulu Plus 與 Netflix Instant 服務發現,就當季影集內容來說 Hulu Plus 明顯大勝於 Netflix 。畢竟, Netflix 主要是提供有 DVD 格式之影集,而非當季影集。而在娛樂性 節目方面,當然是 Hulu Plus 勝出,因為這些節目都不會推出 DVD 影片。

可是從整體舊電視影集來看, Netflix 超過 2 萬部影集, 比起 Hulu Plus 就來得好!

另外, Hulu Plus 沒有太多的電影影片,而 Netflix 卻有很多的電影可以欣賞。有分析師就認為, Hulu Plus 很像以前消費者欣賞電視節目一樣,而 Netflix 比較像消費者租影片來看的模式,兩者之間還是有差距的。

( 693 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