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ad 正引領平板機邁入新的歷史

瀏覽次數:158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0年4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 iPad 2010 4 3 正式開賣,許多研究機構亦開始針對 iPad 出貨量提出相關預測。其中,拓墣產業研究所認為最樂觀情況下, 2010 年平板機出貨量可達 1,200 萬台;而 DisplaySearch 認為 iPad 將帶動平板電腦出貨量,所以 2010 年平板電腦出貨量將超過 500 萬台;至於 iSuppli 則是預估 2010 iPad 出貨量可達 710 萬台。

蘋果已經正式對外公佈,包含預購數目, 2010 年 4 月 3 日 當天的 iPad 銷售量超過 30 萬台。而投資機構 Broadpoint AmTech 則是預估,包含 4 月 3 日 與 4 月 4 日 的兩天, iPad 銷售量更可達 52.5 萬台。這個數字比起許多分析師的預估都來得樂觀。

表一、蘋果 iPad 或平板機出貨量預估

 
 

 

2010 iPad 出貨量

DisplaySearch

估計 2010 年平板電腦出貨量可超過 500 萬台,其中多數為 iPad

iSuppli

預估 2010 iPad 出貨量為 7.1 百萬台

拓墣

預估 2010 iPad 將帶領平板機出貨量在 6.5~12 百萬台之間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 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 2010 年 4 月

為何分析師預估 iPad 銷售量的預估值會差哪麼多呢?簡單來說, iPad 是一個新的產品市場,其並非傳統大家所認知的平板電腦,而是屬於非 PC 的使用領域。所以在預測數字上有很大的差別,畢竟其沒有一個預測的基礎。

2002 年微軟提出平板電腦時,都被認為其將開創ㄧ個新市場,可是經過那麼多年,根據 Gartner 統計, 2009 年全球只賣了 110 萬台的平板電腦。所以許多投資分析師根據如此基礎預測,就產生了失真的情況。

其實,無論是國際型研究機構 Gartner 、 IDC 、 DisplaySearch 、 iSuppli ,或者台灣研究機構拓墣產業研究所,甚至國際型證券投資公司大摩、高盛、瑞銀等等都提出其相關預測數字。從這些研究機構或投資單位來看, 2010 年 iPad 出貨量是在 300 萬至 1 千萬台都有。最後跑完一整年之後,當然蘋果會公佈真實數據,誰預測最準就會公佈。

可是觀看這些報告時,數字已經不是重點了,最重要的是 iPad 已經帶領平板機進入一個新的時代。這個時代不同於微軟所創的平板電腦,而是蘋果公司所創的平板機時代。

根據 IMS Research 研究, 2010 年以前,全球將有超過 25 家廠商將推出平板機或平板電腦,這當然包含以 PC 族群為主的惠普、戴爾、宏碁、華碩、聯想;當然也包含以手機為主的諾基亞、三星、樂金;甚至以消費性電子產品為主的索尼;以軟體為主的谷歌。這是一個充滿競爭的新領域,隨著 iPad 推出的成功,也注定未來幾年將面臨產品價格廝殺的挑戰,可是欣慰的是至少廠商可透過軟體與服務來獲取其他方面的營收。就讓我們迎接這個全新的平版時代吧!( 811 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