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太空預算兩位數增長 同時納入火箭、衛星和太空探索計畫

瀏覽次數:13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22年4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太空預算兩位數增長 同時納入火箭、衛星和太空探索計畫
 
據Space News報導,韓國2022年的太空支出將比2021年增加19%,韓國政府將為其國家太空計畫投資6.19億美元,比原先提出之金額高出15%。
 
韓國科學技術政策研究院(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 Institute, STEPI)表示:「從最終預算與最初尋求預算之間罕見的兩位數差異來看,顯示韓國政府看到了韓國航太產業增長的機會。」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2月下旬公布了2022年的太空預算,並說明在韓國太空發展史上,首次將火箭、衛星和太空探索計畫同時納入年度待辦事項清單。所以,對韓國來說今年是重要的一年,因為其將進行一系列的太空發展任務,其中包含韓國完全國產KSLV-2火箭的第二次發射,再加上委由外國發射的兩顆韓國自製衛星和韓國第一顆月球軌道飛行器(lunar orbiter)。
 
運載火箭
近29%的太空預算,約1.758億美元,將用於開發運載火箭。KSLV-2是KSLV-1兩節火箭的繼任者,主要依靠俄羅斯的RD-191火箭引擎升空,計劃於6月進行第二次飛行。KSLV-2三節火箭在2021年10月首次亮相,在達到預定高度時,由於其第3節液態燃料提前關閉,未能將其虛擬有效載荷送入軌道。
 
該預算也資助KSLV-2高性能液態燃料引擎的工作,並協助開發商用小型衛星發射器的第二節火箭引擎,以及KSLV-2的KRE-075第一節火箭引擎。
 
美國去年(2021年)已取消對韓國長達數十年的導彈發展限制,因此韓國國防科學研究所(Agency for Defense Development)正著手研發固體燃料火箭,並能夠應用於未來軍用偵察衛星的發射。
 
衛星
2022年太空預算的最大部分為2.764億美元,將用於衛星計畫,其中緊湊型先進衛星CAS500-2和地球觀測衛星KOMPSAT-6將在今年藉由俄羅斯聯盟號火箭獨立發射。由於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而受到國際制裁,故還未能確定發射之時程。
 
韓國的衛星預算將資助多用途衛星 KOMPSAT-7的開發,設計至少六顆遙測或通訊衛星的架構,並建立一個新的衛星營運中心。韓國衛星定位系統的預算約為7,000萬美元,韓國計劃在2027年至2034年間部署八顆導航衛星。衛星預計將於今年完成核心導航技術工作後,於2024年開始生產。
 
太空探索
韓國2022年的太空預算中,撥出2500萬美元用於太空探索,包括發射韓國探路者月球軌道飛行器(KPLO)。NASA提供了ShadowCam的高解析度相機,用於尋查月球兩極附近永久陰影區域的水。KPLO計劃將於8月搭乘SpaceX獵鷹9號火箭發射。
(791字;圖1)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s double-digit space budget boost. Space News,2022/4/21
Lazarus Satellite, Data Centre & EO Funding. Pixalytics,2022/4/27​ 

韓國首部自主研製運載火箭KSLV-II 模擬衛星進入軌道失敗. Iknow,2021/10/22


相關文章:
1. 制裁俄羅斯使韓國衛星任務陷入不確定性
2. 國家太空中心轉型行政法人 立法院三讀通過
3. 南韓選定五所大學每年培養150名太空工程師
4. 建構全球太空產業生態網路 助攻太空新創及中小企業
5. MSCI:太空產業三大新興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