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固態電池商業化腳步 愈來愈近了

瀏覽次數:208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11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固態電池商業化腳步 愈來愈近了
 
2021年10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有兩件與固態電池發展相關的新聞,可能暗示著全球往固態電池商業化的腳步更近了。

10月28日Solid Power和韓國SK Innovation宣佈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透過使用Solid Power的硫化物固體電解質、專屬電池設計和生產製程為電動車製造出固態電池。

2021年9月中,福特和BMW計劃於2022年開始測試固態電池,因而與Solid Power建立了合作關係。後來於9月底,SK Innovation成為福特的電池供應商,未來將供應在曼菲斯附近生產的第二代 F-150 Lightning皮卡之電池。

Solid Power和SK Innovation的合作,代表著實驗室的新技術轉移到大規模生產,一旦完成所有測試和認證後,採用Solid Power技術的固態電池將能夠帶入真正商品化的階段。

對於Solid Power來說,將生產技術和電池設計,快速轉移給具有GWh規模鋰離子生產能力的SK Innovation可以節省資本支出,且符合Solid Power的輕資本商業模式,更可實踐於2022年銷售少量固態電池的目標。

韓國現代汽車10月29日宣布與麻州Woburn的Factorial Energy達成聯合開發協議,以測試Factorial的新型固態電池技術並將其整合到現代品牌的電動車中。

兩家公司將整合Factorial技術在電池、模組和系統級別、執行車輛等級整合、以及共同開發製造Factorial電池。Factorial聲稱其FEST技術不僅比傳統的鋰離子電池更安全、續航里程更長,而且與成本也具競爭力。FEST可通過高電壓和高容量電極,實現安全可靠的電池性能。其固體電解質已成功應用於40 Ah電池,可在室溫下工作,並可利用大多數現有的鋰離子電池製造設備。

從這兩項合作協議可以看出,擁有固態電池技術的公司,正與擁有電池製造能力的公司合作,期望能夠將固態電池早日從實驗室帶入生產線中,這可以強化固態電池成功的機率。

固態電池是電池技術的聖杯,全球數百個實驗室的數千名研究人員一直努力技術突破。例如:John Goodenough畢生致力於解開固態電池技術的秘密,其本人已經同意與SK Innovation合作,這可強化SK Innovation與Solid Power合作能量。

如今,許多專家認為2025年人們將可能購買到配備固態電池的電動車,如果廠商間的合作能夠提前,這將對電動車革命帶來深遠的影響。(780字)


參考資料:
Solid-State Batteries Are Coming! Solid-State Batteries Are Coming! Clean Technica,2021/10/29
SK Innovation and Solid Power partner to produce automotive-scale solid-state batteries. Electrek, 2021/10/28
Hyundai partners with solid-state battery firm promising breakthrough in the tech. CNET, 2021/10/29


相關文章:
1. 另類觀點:以目前技術含量,固態電池要突圍鋰離子電池是難上加難
2. 固態電池預計從2025年起飛,至2031年市場突破80億美元
3. 日本及豐田可能在固態電池技術領先嗎?但量產布局過於保守將成為致命傷
4. 可充電固態電池將成為未來潛力明星 最快2025年獲車廠採用
5. 福斯押寶固態電池 挑戰2024年超越特斯拉
6. 【美國拜登清查電動車電池供應鏈】固態電池可能成為下一代電池戰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