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開始EUV大規模14奈米量產DDR5 搶先美光

瀏覽次數:84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10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開始EUV大規模14奈米量產DDR5 搶先美光
 
DDR5將在「資料經濟市場」扮演重要角色,市場預估明年 (2022) 將全面進入DDR5產品的世代交替,初期將先鎖定資料中心、超級電腦和企業伺服器應用。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2021年10月12日宣佈,開始大規模生產基於EUV技術的14奈米DRAM。繼2020年3月推出業界首款EUV DRAM後,三星將EUV層數增加到5層,為其DDR5解決方案提供最先進的DRAM製程。
 
三星電子透過關鍵的EUV微影技術,在DRAM推出多層EUV,樹立另一個技術里程碑,實現了14奈米的極小型化,這是傳統的氟化氬(ArF)製程無法實現的。三星將繼續提供最具差異化的記憶體解決方案,以滿足5G、人工智慧和元宇宙(metaverse)等資料驅動領域對更高性能和容量的晶片的需求。
 
隨著DRAM繼續縮小到10奈米範圍,EUV技術變得越來越重要。在14奈米DRAM採用5個EUV層,三星實現最高的位元密度提高到24Gb,且將晶圓的生產率提高近20%。與上一代DRAM節點相比,14奈米可以將功耗降低近20%。
 
利用最新的DDR5標準,三星的14奈米DRAM將傳輸速率最高達每秒7.2 Gbps,是DDR4最高3.2Gbps的兩倍以上。
 
另一家DRAM大廠美光(Micron)在出席 2021 COMPUTEX Forum曾表示,美光DDR5生態系統已經準備好了,目前已有來自超過100家企業、250位計及技術專家參與計畫。預計將在明年 (2022) 推出、可支援DDR5的新平台做準備。現在看來,三星電子又搶先美光早一步量產推出DDR5。 (522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Starts Mass Production of Most Advanced 14nm EUV DDR5 DRAM. Samsung, 2021/10/12.
美光推出「技術應用支援計畫」,推動採用先進 DDR5。美光,2020/7/14。 


相關文章:
1. DRAM從反壟斷到集體訴訟 三星、美光和SK海力士成最大苦主
2. 全球記憶體市場回溫 2022年銷售成長16% 創紀錄
3. 短期內DRAM景氣能見度將優於NAND Flash
4. DRAM資本支出2020年預計下降20%
5. 未來電腦性能關鍵不再是CPU,關注下一代記憶體、PCIe、USB、藍牙和Wi-Fi才是關鍵
6. DRAM現在與未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