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爭奪電池原料 電池製造廠投資礦場以確保產能

瀏覽次數:46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1年8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爭奪電池原料 電池製造廠投資礦場以確保產能
 
隨著近年來全球電動車需求的激增,確保更大控制權已成為電池供應鏈在產業的生存關鍵因素,尤其是鈷及鎳原料。目前,全球絕大部分的鎳供應由鋼鐵產業掌握。雖然,電動車和儲能領域的鎳需求目前相對較小,但國際能源署(IEA)估計,在未來20年內將增加4000%以上,從2020年的81公噸激增到2040年的3352公噸。
 
LG Energy Solution與澳洲礦業公司達成協議
 
韓國LG Chem旗下的LG Energy Solution與澳洲礦業公司Australian Mines Limited達成了一項鈷和鎳礦產為期六年協議,以確保製造電動車電池的關鍵礦物的穩定供應。2024年底開始,LG Energy Solution將從Australian Mines購買7.1萬乾公噸((Dry Metric Ton)的鎳和7000乾公噸的鈷,足以用來為130萬輛電動車製造電池,每次充電的行駛里程超過310英里。
 
礦產將來自Australian Mines位於澳洲昆士蘭州價值15億美元的Sconi計畫。Sconi計畫將使用乾式堆放法(dry stacking method)來儲存過濾後的尾礦(Tailings),將尾礦倒入水源或埋入地下,乾式堆放法將水從尾礦中去除,留下沙狀雜質,可以安全地儲存在管理設施中,雖然建設和維護費用等成本較高,但卻更加環保採礦方法。目前Sconi計畫正在開發進行中。
 
協議的唯一條件是Australian Mines必須在2022年6月底前,取得計畫建設的融資。如果成功達成,LG Energy Solution將依據協議購入所有預期產出。兩家公司若同意,可以選擇將協議再延長五年。
 
LG Energy Solution的母公司LG Chem是全球最大的電池和電池材料生產商之一。2021年7月,LG Chem表示,已在電池業務中預留了6兆韓元(52億美元)的資金,用來生產陽極材料、隔離膜和陰極黏合劑。2021年6月時,LG Chem還與Queensland Pacific Metals達成了一項價值120億韓元(1030萬美元)的協定,在10年內每年生產7000噸鎳和700噸鈷。
 
LG Chem客戶包含:福斯汽車(Volkswagen)、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特斯拉(Tesla)。它預計全球電池市場在未來幾年只會不斷擴大,從2021年的39兆韓元(340億美元)增長到2026年的100兆(870億美元)。
 
特斯拉與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BHP)達成協議採購鎳

特斯拉在2021年7月與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BHP)達成協議,從BHP位於澳洲西部的礦場購買鎳。兩家公司還同意合作提高電池供應鏈的永續發展性,以及如何利用與可再生能源搭配的能源儲存來減少各自的碳排放。(850字;圖1)
 
 
參考資料:
LG Energy Solution inks deal with Australian mining company for nickel and cobalt. Tech Crunch, 2021/8/17.
Tesla, BHP ink supply deal for nickel ahead of demand surge. Tech Crunch, 2021/7/23.


相關文章:
1. 電動車電池回收市場 吸引汽車製造商和電池製造商
2. 美國能源部發布《鋰電池國家藍圖》建立先進電池供應鏈在地化
3. 日本55家企業合作構建車載電池本土供應鏈
4. 日本政府開始規劃稀有金屬的儲備力
5. 礦物供應鏈嚴重脆弱 影響2050年碳中和目標
6. 電池材料價格上漲 電動汽車可能變得更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