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MW追隨福斯腳步,預計2030年推出固態電池電動車

瀏覽次數:88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4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BMW追隨福斯腳步,預計2030年推出固態電池電動車
 
鋰離子電池對環保並非真正有助益,BMW宣示未來要從最初構想到最後,能源具可持續性使用且達到環保要求的標準,因而宣布2030年將正式推出固態電池電動車款。

BMW表示,獲得德國政府資助有關電池技術開發的資金之後,正在對固態電池進行深入研究。展望未來,BMW預計到2025年將展示固態電池示範車種,並於2030年開始量產此類電池的電動車。

其實,未來汽車製造商能否成功地將固態電池真正引導入電動車市場,仍有許多技術問題需要突破。例如:
  • 2021年4月中旬,Scorpion Capital的重要報告指出,專注於將固態電池的QuantumScape公司,聲稱許多固態電池性能都是錯誤的,包含:可以在15分鐘之內充飽80%的電池容量,使QuantumScape股價當天暴跌了12%,於4月19日又跌了約11%,這給市場對固態電池前景充滿了疑慮。
  • 2021年3月,電動車新創公司Fisker宣布,它正在放棄開發固態電池的計劃。關鍵因素在於,Fisher發現固態電池是一種難以突破技術障礙的電池技術。因為他們發現,固態電池研發的工作於前面90%都相對容易克服且達成,但是最後的10%的工作卻比起前90%困難很多,使得它們不得不放棄。
不過,BMW並不認為固態電池沒有前景,將固態電池比喻為1962年至1977年BMW的新一代汽車一樣,可以實現電動、數位、可循環的全電動傳動系統。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固態電池將為電動車提供更大的續航里程,以及更快充電速度。由於這研發過程需要時間,因此預計於2030年即可達成。

從BMW的戰略上來看,鋰離子電池電動車只是進入固態電池電動車的踏腳石。未來應用在電動車之電池,必須從材料開始就實現強大、安全、高經濟效益和可回收的目的,這是歐洲價值鏈不同於美國的關鍵。從長遠的計畫來看,推出較小碳足跡的電動車是長期目標。BMW與其他德國汽車廠商,都願意投入更多心力來完成最後10%的研發障礙。

可是從現實競爭面來看,BMW仍必須持續製造出許多電池電動車與特斯拉等競爭對手賽跑,因此預估2023年將會推出12款BMW的電動車種,並訂下目標於2030年所有銷售汽車之50%的比例是電動車。(757字)

[註解] 固態電池 (維基百科):
固態電池是一種使用固體電極和固體電解質的電池科技。由於,科學界認為鋰離子電池已經到達極限,固態鋰電池技術採用鋰、鈉製成的玻璃化合物為傳導物質,取代以往鋰電池的電解液,大大提升電池的能量密度,且固態電池的功率重量比較高,適合於電動汽車,是現有汽車電池的2倍至3倍的能量密度。



參考資料:
BMW to Include Solid-State Batteries in EVs by 2030. Nasdaq,2021/4/19
BMW Touts Solid-State Car Battery By 2030, Test Vehicle By 2025. Inside EVs, 2021/4/19


相關文章:
1. 隨著QuantumScape突破固態電池技術,多樣化電池技術將成為電動車廠盛衰關鍵
2. 可充電固態電池將成為未來潛力明星 最快2025年獲車廠採用
3. 【美國拜登清查電動車電池供應鏈】固態電池可能成為下一代電池戰略
4. 福斯押寶固態電池 挑戰2024年超越特斯拉
5. 固態鋰金屬電池正成為電動車電池之熱門選項
6. 一場電動車新電池大賽正在上演,由電動車主導時代已經不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