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0年全球IC銷售市場佔有率 台灣7%、中國僅佔5%

瀏覽次數:103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4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IC Insights《The McClean Report 2021》更新到2021年3月統計資料,2020年,從IDM(垂直整合晶圓廠公司,佔50%)、無晶圓廠公司(佔64%)、及全球IC總銷售市佔率,以公司總部的地理分布來看,仍由美國主導佔全球 IC 市場總額的 55%。


圖一、2020年全球IC市場銷售分析(依企業總部地理位置)

2020年全球IC市場總銷售量,美國公司占55%,其次是韓國公司佔21%。台灣企業佔7%,以無晶圓廠公司IC銷售額的優勢。歐洲和日本公司各佔6%。中國企業在2020年僅佔全球IC市場的5%。
 
韓國和日本企業在無晶圓廠IC領域均處於相對弱勢,而臺灣和中國大陸企業在IDM市場也均處於相對弱勢,但在無晶圓廠公司佔優勢。總體而言,總部位於美國的公司,無論在 IDM、無晶圓廠和 IC 行業市場,均表現出相當優勢,代表著美國仍是全球IC最大銷售市場。
 
若從過去90年代開始到現在來看:
  • 日本企業的IC產業市場急劇下降,到2020年僅為6%。
  • 歐洲企業的IC產業市場,表現持平變化不大。
  • 亞洲企業在全球IC市場的市佔份額從1990年的4%飆升至2020年的33%。亞洲IC供應商的增長相當於30年IC銷售複合年均增長率達15.5%,略高於同期IC市場7.7%的複合年均增長率的兩倍。
  • 美國企業的IC產業市場的市佔份額從1990年的38%升至2020年的55%。(486字;圖2)

圖二、全球IC總銷市場依企業總部地理位置(1990~2020)
Source:IC Insights
 

參考資料:
Chinese Companies Hold Only 5% of Global IC Marketshare. IC Insights, 2021/4/13.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