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佳能電子小型衛星價格每顆10億日元 同類型最低

瀏覽次數:43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1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佳能電子小型衛星價格每顆10億日元 同類型最低

日本佳能電子(Canon)將於今年(2021) 1月開始銷售小型人造衛星,用於地表和太空拍攝,每顆價格為10億日元 (約2.7億台幣)以下,成為同類型價格最低的衛星,目標客戶氣象公司和數據分析公司。
 
佳能電子的首顆人造衛星「CE-SAT-I」,重量僅約66公斤,自2017年起將2顆自主製造的衛星送入軌道,一直在推進衛星控制設備和軟體等的性能驗證。該公司認為除了圖像數據的銷售等之外,衛星銷售是新業務,配合衛星和零部件銷售等,希望到2030年太空相關業務營業收入達到500億日元。
 
佳能電子以數位相機技術切入衛星產業,其中,衛星零部件的8成以上實現自産化,因而與類似性能的小型衛星競爭機型相比,價格降低約2成。同時,借助自主製造用於衛星姿態控制和方向識別裝置,交貨期降至同行業6分之1以下的3個月。最早將於今年1月啟動接單。
 
佳能電子的小型衛星配備了佳能EOS 5D Mark III,這是一種專業級22.3百萬像素全畫幅數字單鏡頭反光(DSLR)相機,能夠拍攝 6×4公里的地面區域,分辨率為大約1米(1像素= 1平方米)。配備長約10~60厘米的光學望遠鏡;觀測地面時,具備可識別道路、建築物和汽車等的解析度,並通過人工智慧(AI)分析觀測到的數據,用於防災和營銷等。還將承擔發射的籌備工作。由於交貨期短,即使因火箭的原因造成發射失敗,也能迅速準備替代産品。(403字;圖1)
 

參考資料: 
A New Canon Project Lets The User Take Photos From Real Satellite. TechTheLead, 2021/1/18. 


相關文章:
1. 
NASA天文物理先鋒任務聚焦低成本立方衛星開發​
2. 小型衛星運載火箭有機會成功嗎?​
3. 中央大學自主研發「飛鼠號立方衛星」探測太空天氣​
4. Rocket Lab成功發射首個自製Photon衛星​
5. 歐洲太空總署:Arianespace發射VEGA運載火箭成功 酬載53顆小型衛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