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德國航太新創公司HyImpulse小型發射器計劃2022年首航

瀏覽次數:19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20年8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德國航太新創公司HyImpulse小型發射器計劃2022年首航
 
HyImpulse由德國航空太空中心(DLR)的火箭工程師組成的新創公司,目標在2022年下半年,將進行以混合引擎為設計的小型運載火箭首航。
 
HyImpulse正在研發一種三節火箭(three-stage rocket),能夠發送500公斤的物體至400公里的低地軌道(LEO)。HyImpulse的共同執行長Christian Schmierer於一次面談中提到,該公司擁有40名員工,已獲得德國科技公司IABG董事長Rudolf Schwarz資助以及歐盟執委會提供250萬歐元(約300萬美元)支助,用於開發其發射器技術。
 
HyImpulse看好燃料混合引擎,正在尋求以基於石蠟的燃料(paraffin-based fuel)和液態氧的混合引擎做出市場區別。Schmierer說,混合燃料應使火箭的硬體比液態燃料系統更簡單,安全性也要比固態燃料高。
 
HyImpulse CEO Mario Kobald說,HyImpulse計畫明年(2021)三月份從瑞典的Esrange太空中心發射另一枚探空火箭,該火箭將測試該公司為其軌道載具計劃設計的75千牛頓(kilonewton)引擎。一旦引擎測試完畢,將開發一種軌道發射器,該發射器將採用12台經測試的引擎——第一節使用8台、第二節使用4台、第三節使用4台尺寸較小但規格相同的引擎。
 
其他使用混合引擎的公司包括: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該公司的SpaceShipTwo次軌道太空飛機使用單個混合引擎;以及挪威航太公司Nammo,該公司的Nucleus探空火箭使用液態過氧化氫和類橡膠材料作為推進劑。
 
Schmierer表示,HyImpulse計畫每次發射收費1千萬歐元。該公司希望到2024年每年能達八次發射,長期來看,每年發射次數能達二位數。
 
儘管Schmierer表示,Esrange可能是HyImpulse首次軌道發射的地點,但也不排除英國和澳洲的新興太空發射中心。
 
另外在DLR主導的小型發射火箭競賽中,還有兩家德國新創公司展露頭角,分別是:Isar Aerospace和由OHB支持的Rocket Factory Augsburg。他們皆於今年7月獲得50萬歐元,在2022年至2023年的兩次測試發射前開發載具。 DLR計劃在2021年將從這三家公司中擇一授予1100萬歐元資金,並在2022年提供第二個1100萬歐元,以刺激德國小型發射器的發展。
 
 
HyImpulse公司:
HyImpulse專為歐洲小型衛星開發迷你發射器,客戶主要來自私人和公部門。由於採用石蠟和液態氧混和推進劑,使HyImpulse的混合動力火箭引擎特別適合快速進入市場,低成本又安全。同時,該技術已經在之前的HyEnD計畫中得到了飛行驗證。(804字;圖1)
 
 
參考資料:
DLR spinoff HyImpulse plans small launcher debut in 2022. Space News, 2020/8/14. 


相關文章:
1. 
Rocket Lab向可回收重複使用的火箭邁進​
2. 小型衛星市場成長快速 散熱卻是成敗關鍵之一​
3. 日本星際科技發射小型火箭因引擎而失敗​
4. 中國太空新創近100家,進入火箭回收競賽
5. Spinlaunch新創獲得3500萬美元投資太空衛星發射​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