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推出第二代電子閱讀器Kindle 2

瀏覽次數:166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09年2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亞馬遜公司2009年2月9日發表第二代Kindle電子書閱讀器Kindle 2。Kindle 2比第一代產品容量加大,但是零售價格不變。預計於2月24日出貨,並隨機附上驚悚作家史蒂芬.金的獨家中短篇小說「UR」。


第一代的Kindle電子書閱讀器推出時,透過亞馬遜網路販售,結果竟然缺貨。現在隨著Kindle 2推出,大家也在拭目以待其買氣會如何?

圖一、亞馬遜Kindle 2推出

Source :Amazon,2009年2月

第二代的Kindle比起前一代的機身0.7吋更薄,為0.36吋。相同是配備6吋E Ink顯示器,但是第二代顯示達16灰階,比起前一代4灰階來得佳。在內建記憶體容量方面,第二代內建2GB也比第一代256MB大出7.5倍,且可容納1,500本電子書。在電池續航力上,第二代也比第一代產品多出了25%以上的電池續航力。

除了當電子書閱讀器之外,Kindle 2還搭配耳機聽MP3及AAC兩種規格的數位音樂。而且強化下載電子書的速度,一般只要60秒即可下載一本書。此外新增無線同步服務,可以把Kindle的內容下載到手機裝置。

更重要的是,Kindle 2新增電腦語音朗讀電子書內容,也讓開車人士在開車時,或者人在走路時,亦可聽電子書的內容。

根據亞馬遜網路書店宣稱,其線上書店一共提供23萬本的電子書讀者下載與購買。消費者只要透過內建的Sprint的Whispernet無線連網,就可以在美國任何地方透過亞馬遜網路書店選購想要購買的電子書、電子雜誌、電子報紙,並且無需再多付每月無線寬頻數據連線費用。

花旗集團分析師估計,Kindle於2009年可為亞馬遜公司貢獻12億美元的營收,約占亞馬遜整體營業額的4%。不過,許多分析師認為沒有哪麼多!

由於亞馬遜一直未公佈Kindle電子閱讀器的銷售量,因此許多分析師認為其銷售狀況並不如大家想像中的佳,不過,分析師仍然預估2009年至少可賣出50萬台Kindle 2。已經是電子書閱讀器廠商中賣得最好的了!(739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