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植物發電感測器將信號發送到LEO衛星

瀏覽次數:150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20年1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植物發電感測器將信號發送到LEO衛星

這是一項結合了生物技術和太空技術的創意,利用植物發電作為動力來源並提供給衛星進行通訊。這種感測器可用於網路連接偏鄉地區的日常物品,視為物聯網(IoT)的一部分,進行數據發送及接收。

該裝置的功率極低,可以透過近地軌道(LEO)上的衛星所接收的無線電頻率發送信號。該裝置是由荷蘭Plant-e公司和英國Lacuna Space公司根據歐洲太空總署(ESA)之電信傳播系統高階研究計劃(ARTES)所開發。

植物通過光合作用產生有機物質,但是僅部分物質用於植物生長,其餘的則通過植物根部排到土壤中。在土壤中,根部周圍的細菌分解了這種有機物質,並釋放出被視為廢棄的電子。Plant-e公司所開發的技術就是收集這些廢棄電子來做為小型裝置供電。

Plant-e的執行長Marjolein Helder則表示:「這項合作計畫說明了植物發電在當前的發展狀態下已經非常有效。希望這能激發思考將植物發電視為一種認真的選擇。」

該裝置可監控農作物狀況,以幫助農民增加產量,並使零售商獲得相關潛在收穫的詳細資訊。該裝置傳輸空氣濕度、土壤水分和溫度的數據,從而對農田、稻田或其他水生環境進行逐段(field-by-field)報告。這項技術將為基於衛星的物聯網帶來更多新的機會,有助於收集農業、物流、海洋和運輸應用中的小數據,因這些應用並不是每次都可透過地面站連接。(500字;圖1)
 
 
參考資料:
Plant-powered sensor sends signal to space. SeedDaily, 2020/1/17.


相關文章:
1. 建立一座擁有物聯網與區塊鏈的智慧城市,正在發生
2. 戶外監控攝影機與5G聯網車,將是未來5G物聯網兩大市場
3. 打造海上浮動的永續城市
4. 將改變2020年農業趨勢及前景
5. CB Insights:農業新創公司地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