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DC預測:2019年亞太區公有雲服務支出年成長47.1%,台灣保持成長動能

瀏覽次數:306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0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台灣公有雲服務市場正處於快速成長的階段
 
2019年10月8日,根據IDC最新公布全球公有雲服務支出半年度資料,也就是2019年亞太區(不含日本)公有雲服務和基礎設施支出將達到260億美元,相較2018年成長47.1%。預計公有雲服務將在2018-2023年期間將成長近三倍,2023年將達到761億美元。台灣公有雲服務支出則預計於2023年達到11.22億美元,預計五年複合成長率達11.83%
 
基於,安全問題和IT治理過去一直是導入雲端服務的主要障礙,但近年來公有雲服務在IT安全上已逐步改善,此成了公有雲能持續擴展的主要推動因素之一。另外,亞太主要國家政府正在放寬對受監管行業(如銀行業)的監管程度,此也對公有雲服務的未來推動提供了發展的新機會。
 
亞太市場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是最大類別的雲端服務,2019年佔總體公有雲支出達50.2%的,軟體即服務(SaaS)佔39.03%,其次是平台即服務(PaaS),2019年佔10.7%。若從垂直產業的角度分析,專業服務,銀行業和離散製造業是主要的三大產業,佔整個所有公有雲服務支出的三分之一以上。 中國、澳洲及印度將是亞太區公有雲發展主要市場。
 
台灣公有雲服務市場,目前仍處於正在快速成長的階段,不同於過往營收主要來自新創、遊戲和直播業者,現階段台灣的高科技製造業廠商也開始使用公有雲的運算資源來加速產品開發、設計和生產流程,彈性和敏捷的運算資源配置是客戶考量採用公有雲服務的主要原因。
 
和亞太市場結構相同,台灣市場軟體即服務(SaaS)佔有率最大,2019年佔總體公有雲支出達46.7%,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46.4%,平台即服務(PaaS)7.0%。離散製造,專業服務和銀行業是台灣公有雲市場主要三大應用產業,佔整體公有雲服務支出四成以上,預計整體市場未來發展仍保有一定成長動能。(660字;圖1)
 
[說明] IDC全球半年度公有雲服務支出指南量化了雲類型的公有雲計算購買,涉及20個行業和5個公司規模,分佈在8個地區和47個國家/地區。與行業中的任何其他研究不同,綜合支出指南旨在幫助IT決策者清楚地了解當前和未來五年內公有雲服務支出的行業特定範圍和方向。
 
 
參考資料:
IDC(國際數據資訊)預測:亞太區(不含日本)公有雲服務支出將於2023年達到761億美元,台灣公有雲服務持續保有成長動能。IDC(國際數據資訊)新聞稿,2019/10/8.


相關文章:
1.亞馬遜與微軟陸續推出雲端區塊鏈服務
2.對於谷歌來說,AI結合雲端的下一步就是區塊鏈
3.雲端服務企業轉型幫手
4.谷歌正研究在雲端服務上加入區塊鏈技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