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光投資台灣660億元擴廠 關鍵在台積電及蘋果

瀏覽次數:157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8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光投資台灣660億元擴廠
 
根據經濟部投審會新聞稿,荷蘭商MICRON TECHNOLOGY B.V. (美光)申請匯入660億台幣,增資台灣美光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等,擴建新DRAM記憶體廠,已獲經濟部投審會核准。美光預計在中科旁擴建A3新晶圓廠,以提升記憶體的先進製程技術。
 
正當美中貿易戰、日韓貿易戰之際,美光避開危險區域而選擇大手筆加碼台灣半導體投資,或許是正確的決策。
 
美光(Micron)是全球第3大DRAM記憶體廠,僅次於南韓三星電子及SK海力士。1997年在台灣成立子公司,2016年12月,美光以約1200億台幣併華亞科。目前美光在桃園、台中各有1座前段晶圓製造廠、中科后里園區有1座後段封測廠,現今宣布加碼要在中科廠旁興建1座晶圓廠。
 
當時,美光CEO說併購華亞科是美光發展策略中的一環。現在,美光再加碼台灣投資,從市場上來看,很重要關鍵就是台積電及蘋果手機iPhone,還有瞄準未來新興產品對記憶體的需求很大,例如:物聯網、AI、車用電子、工業自動化等由於,台積電2015年宣布跨足後端3D封測,而且蘋果新手機iPhone處理器晶片,採用台積電的扇出型晶圓級封裝技術(InFO)或更先進製程都需要與記憶體高度整合。如果,美光與台積電有更緊密合作,在下一代iPhone將可拿下更多訂單機會。尤其,台積電在晶圓7奈米先進製程量產良率及穩定度,遠超越三星並領先全球。
 
由此可見,美光持續在台灣投資擴廠策略,就是將記憶體從前段高階製程到後端封測打造一條龍服務,目的就是跟緊台積電就可拿到訂單,有機會共同來服務終端品牌客戶的業務需求。至於,美光加碼投資台灣,可能衍生人才的爭奪議題,讓同業倍感壓力不少。後續對台灣產業可能產生的影響,還要觀察。(566字;圖1)
 
 
參考資料: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第1179次委員會議新聞稿。投資審議委員會,2019/8/28。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