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聯發科技8K智慧電視AI晶片S900,2020年供貨

瀏覽次數:31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7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聯發科技8K智慧電視AI晶片S900,2020年供貨

2019 年 7 月 8 日 - 聯發科技宣布全球首發旗艦級智慧電視晶片 - S900,該系列晶片支援 8K 影像解碼和高速邊緣 AI 運算。S900 目前已量產,終端產品將於 2020 年初對外供貨。
 
聯發科技以 AI 推動智慧電視革新,也帶動智能家庭的核心終端使用者體驗,構建完善的 AIoT 生態圈。S900整合CPU、GPU 和專屬 AI 處理器 APU (AI Processor Unit),藉由 AI 在語音人機介面和影像畫質上的運作,大幅優化使用者體驗,提升智慧電視廠商在旗艦產品上的市場競爭力。
 
聯發科技新一代的智慧電視解決方案 S900 晶片,採用多核心 ARM Cortex-A73 CPU 及 Mali G52GPU,能夠輕鬆支援 8K 影像解碼能力,對 HDR10+ 標準的支援也讓電視顯示出更廣泛的色彩範圍,並開放外掛畫質優化晶片,可提供客戶製造差異化的選擇;在輸入/輸出(I/O)端,聯發科技 S900 晶片支援 HDMI2.1A 介面,其頻寬提升至 48Gbps,能支援 HDR10+、4K 120Hz 及 8K 60Hz 超高解析度的影像輸出。
 
此外,聯發科技 S900 晶片還整合自行研發的專屬 AI 處理器(APU),以實現新一代智慧電視 AI 圖像畫質技術(AI PQ),為智慧電視帶來人臉識別、場景檢測等 AI 增強功能,並結合聯發科技 AI 視覺方案,讓採用 S900 晶片的智慧電視能夠為使用者帶來更豐富的人工智慧電視互動體驗。
 
支援 8K 級高畫質顯示解析度。搭配聯發科技自行研發的 MiraVision-Pro 和 AI PQ 技術,可針對不同場景進行人工智慧識別,並就相應場景調校色彩飽和度、亮度、銳利度、動態向量補償及智慧降噪,極致提升整體視覺品質,為消費者提供無懈可擊的旗艦級視覺影像。
 
導入AI 技術融合,讓電視聯動 AIoT 生態。採用聯發科技 S900 晶片的設備將具備人臉識別、場景監測、聲紋識別、本地語音助理等功能。此外 S900 也是 AIoT 生態圈的控制中心之一,透過聯發科技 NeuroPilot 人工智慧開發平台可實現連動控制客廳、廚房、臥室等多種場景下的智慧設備,通過語音或者手勢帶來革新的人機互動體驗。(658字;圖1)
 
 
參考資料:
聯發科技 8K 智慧電視晶片全球首發 S900 以 AI 推動智慧電視革新。聯發科技,2019/7/8。


本站相關資料:
1. 華為想利用5G與8K電視站上消費性電子產業王座
2. CES 2019報導:8K電視與AI語音導入TV
3. 未來電視將逐漸邁向“8K+AI+5G”
4. 聯發科技推出全新5G SoC單晶片
5. 聯發科發佈智慧手機晶片Helio P65,搶攻中國品牌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