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3年邊緣AI處理器單位出貨量可達15億

瀏覽次數:29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6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3年邊緣AI處理器單位出貨量可達15億


根據IDC對人工智慧邊緣處理器的首次預測顯示,2019年全球擁有AI優化能力的處理器之邊緣系統出貨量將達到3.401億台,比起去年成長170.0%。其進一步預估,到2023年該市場的單位出貨量將達到15億台,並實現五年的年複合成長率達64.9%。

人工智慧的出現正在顛覆微處理器市場。雖然通用處理器和繪圖處理器的不斷蛻變,讓更小巧、更攜帶方便的電池驅動裝置帶來了巨大的運算能力,但是它們卻不是神經網路推理解決方案的理想平台。AI優化處理器包括離散加速器和整合神經網路加速器的主處理器,其絕對是運行AI解決方案的最佳關鍵。即使新的處理器供應商已經進入市場且占據有利的位子,但是仍有許多供應商努力開發新解決方案來強化新的運算模式,尤其是新創公司更是期望能夠在這領域能夠找到足以對抗英偉達、英特爾的力量。

隨著AI解決方案在網絡邊緣中擴展開來,以及AI工作負載帶來更有價值的功能,AI優化處理器的市場機會就會跟著增加。IDC統計,2018年只有5.1%處理器屬於運行AI的邊緣系統的優化處理器。預估到2023年,因為市場採用比例不斷增加,這一滲透率將可以達到40.5%。這使得2023年的AI優化處理器整體營收可以達到404億美元,五年的年複合成長率也將達到86.4%。

在這預測中的邊緣系統,包含:主要客戶端(例如PC、行動電話和平板電腦)、邊緣基礎設施閘門和伺服器、以及部署在企業、政府和家庭網路邊緣的端點和物聯網裝置。邊緣AI處理器的一些關鍵應用領域包括汽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utomotive advanced driver assistant systems , ADAS)、遊戲系統、智慧家庭和視頻監控等。其他主要市場包括工業自動化、醫療設備、AR / VR裝置以及機器人和無人機。

IDC認為,人工智慧的成功在於部署於邊緣系統。神經網路做出即時決策時,可以創造價值,且不受基於雲端解決方案的延遲和連網問題的限制。但是在邊緣運算上的AI承諾取決於高效能運算處理元件的開發,這些開發可以針對AI工作負載進行優化。目前,離散加速器提供最佳性能但也增加了物料成本(BOM cost),所以最終的成功可能取決於在主機處理器與AI優化處理元件的整合。(723字)


參考資料:

Annual Edge AI Processor Shipments Forecast to Reach 1.5 Billion Units by 2023, According to IDC. IDC,2019/6/4


本站相關資料:
1. 半導體廠投資2019年預計將下降14%​
2. 半導體產業正在進入「矽即是服務」的轉型階段​
3. 人工智慧技術正重塑晶片設計​
4. 高通開發cloud-to-edge人工智慧推理晶片,預計2020年量產​
5. AI重大突破關鍵在於硬體設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