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華為將在ARM劍橋總部附近設晶片研究中心,2021年投入運營

瀏覽次數:502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5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華為將在ARM劍橋總部附近設晶片研究中心,2021年投入運營
 
根據華為技術研發英國公司高管Henk Koopmans表示,將在ARM劍橋總部附近建晶片中心,2021年投入運營。2018年他已以3750萬英鎊收購Spicers所有的550英畝土地進行了談判,將廢棄工廠改建成晶圓製造廠於2021年投入運營,可創造多達400個就業機會。該工廠設在Sawston村,距離ARM劍橋總部約7英里(15分鐘車程),主要業務是開發用於高速網路的晶片。
 
ARM控股是英國最大的技術公司,2016年賣給日本軟銀公司取得充分資金來擴充劍橋地區的高階人才團隊。ARM被譽為『只開發晶片腦袋而不賣晶片』公司,全球有超過90%的智慧設備採用其晶片架構。由於,劍橋已變成一個專注於晶片設計的重鎮,包括高通公司旗下CSR也設於此地。
 
華為決定在劍橋製造網路晶片,看中離ARM近,還有劍橋大學城的人工智慧軟體開發人才,同時為該地區帶來半導體人才。目前,華為在英國員工有1500名在英國愛丁堡、布里斯托、伊普斯維奇都建立研究中心,其中約120人在劍橋工作。未來5年內,將再向英國投資30億英鎊,其中華為向劍橋大學城進行長期合作,正是該計劃的一部分。還與英國電信(BT)開展一項為期5年、投資規模高達2500萬英鎊的合作。
 
目前,華為的AI麒麟晶片先由旗下海思進行設計,再委由台積電代工。華為在劍橋設立網路晶片及AI研究中心,難道想從晶片設計跨入晶片製造產業嗎?短期內,有困難,然而未來卻是一條必走之路。
 
相較於美國政府設法阻止華為在全球市場的擴張,英國政府方面顯然較歡迎華為加入投資,並且允許華為5G網路設備在英國使用。(547字;圖1)
 
 
參考資料:
Huawei will build chip R&D center right next to ARM HQ in Cambridge. Huawei, 2019/5/4
The 400-person facility will create strong competition for region’s semiconductor talent. Financial Times, 2019/5/4.


本站相關資料
1. 華為推出5G多模晶片組和5G CPE Pro
2. 三星電子如何擺脫『華為效應』?
3. 華為在智慧型手機晶片能力趕上蘋果與高通?
4. 華為想利用5G與8K電視站上消費性電子產業王座
5. 人工智慧技術正重塑晶片設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