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以色列新創公司PRINTCB開發銅墨水印刷電子材料

瀏覽次數:77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5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以色列新創公司PRINTCB開發銅墨水印刷電子材料

印刷電子產品是當今電子製造業中成長最快之一,它可以列印於各種不同裝置或設備的基底和結構上。它具有成本效益、快速、更環保,並適合大規模生產,印刷電子技術可以開發超薄型、柔性的電子產品,並且對於諸如無線射頻辨識(RFIDs)、無線網路感測、顯示器和許多其他新興技術的應用是必不可少的。
 
PrintCB成立於2016年,是以色列新創公司,位於以色列中部的Daren Labs的Ness Ziona。PrintCB研發出新一代印刷電子材料─導電銅漿 (銅墨水Copper Ink),無需更換舊有設備,就能符合電子產品製程標準。
 
銅是電機工程中的關鍵材料,具有高導電、高導熱的特性,並且低成本。多年來,銅的印刷一直是這個產業的夢想。然而,主要由於氧化的顧慮,物理上的障礙阻礙了銅印刷的可行性。
 
目前,主要使用以銀墨水來列印電子產品為多,它是一種高導電、難氧化且昂貴的印刷材料,並在性能方面造成顯著的障礙。這使PrintCB的銅墨水得以破壞性創新,脫穎而出的原因。
 
PrintCB印刷電子產品特性:
✓高導電率<30mΩ/ sq./ mil
✓可調黏滯性1,000-100,000 cP
✓理想的網版印刷或微量點膠
✓空氣控制/紅外線固化在150°C / 300°F下2-3分鐘
✓最小薄膜厚度(螢幕,1次通過)~10微米
✓對PET、聚醯亞胺、環氧樹脂等多種基材具有良好的附著力
✓有無含鉛的焊接材料都可焊接
✓厚度低時柔韌性好
 
PrintCB的銅墨水處理不需要改變主要設備(即惰性氣體或雷射燒結),且可以在空氣中以標準傳送裝置或烤箱來固化,同時保持高導電性。
 
為了支持智慧製造(也就是工業4.0)的願景,銅墨水的數位印刷技術必須到位。PrintCB的銅墨水與網版印刷和微量膠高度相容,因這兩者都是成熟的印刷技術,不須要特別搭配市場上特定的點膠系統(dispensing systems)。
 
這種新的數位解決方案,可應用包括:連接列印、感測器、電路維修、天線、散熱器、IC封裝等等。(682字;圖1)
 
 
參考資料:
http://printcb.com/
SPOTLIGHT ON ISRAELI STARTUPS - PRINTCB - PRINTED ELECTRONICS. JERUSALEM POST, 2019/4/15.


本站相關資料
1.Fintech金融科技新創公司(八):OurCrowd
2.固態LiDAR新創公司獲得1.32億美元融資
3.雙鏡頭專利戰開打,新創公司Corephotonics告Apple
4.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 帶動未來5年投資金額成長
5.美國IT企業大肆收購印度新創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