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rPods耳機晶片H1將創造語音助理新體驗

瀏覽次數:871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3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即將推出的新AirPods

全新的AirPods已悄然上架,這款搭載全新H1晶片,支援語音喚醒Siri,以及無線充電的真無線耳機,似乎成為未來蘋果生態體系中最重要的一次升級,當然也促使蘋果針對iOS、macOS與watchOS相關更新做出了動作。

蘋果聲稱新一代AirPods需要用戶將Mac、iPhone、iPad與蘋果手錶的作業系統分別升級至macOS 10.14.4、iOS 12.2以及watchOS 5.2作業系統,才能發揮其最大功能。可是這三個作業系統都尚未推出正式版本,很可能隨著AirPods面市之後,正式進行全面性更新。

一個小小的產品能夠迫使蘋果全面更新作業系統,這表示著其未來在蘋果硬體與軟體服務上扮演著關鍵性角色。

基本上,蘋果的晶片開發團隊正在開發整個公司產品內部的所有處理器或相關晶片,這包含用於行動裝置的A系列處理器,MacT2晶片,W系列晶片,S系列儲存處理器,Face ID晶片,神經引擎,健康感測器,eSIM,繪圖處理器, 甚至HomePods的音頻晶片也是由蘋果開發的。

這一次全新蘋果設計的H1晶片是專門針對耳機而設計,提供更高的性能,縮短連網時間,更長的通話時間以及免持的便利性。

至於2017年就宣布的AirPower,在AirPods第二代推出的時刻,正扮演著無線充電與續航的關鍵。如果AirPods能夠延續更長時間使用,以及隨時無線充電的便利,就會讓AirPods的影響層面再一次提升。

例如:要實現語音喚醒Siri,首先考驗的是耳機的晶片性能,因為最初的運算必須在耳機上完成,然後再通過藍牙傳回手機,因此,性能高且耗電量低的H1完成了這一任務。

目前推測,H1晶片的處理能力接近於iPhone 4晶片的水準,甚至為了滿足AirPods對於空間限制的需求,H1晶片要比iPhone 4晶片在穩定性與散熱性上都要比較高。

其次,為了實現無限續航,除了充電盒輔助之外,無線充電也是關鍵。這一極致的使用者體驗,對於iPhone來說,絕對是極佳的搭配。也就是說,消費者未來不需拿出手機,只要說出Hey Siri,即可打電話或回覆訊息。這讓升級後的AirPods轉變成iPhone用戶的隨身助理。

現在就看即將於2019年6月舉行的WWDC大會,蘋果Siri能否進一步升級,那AirPods的威力將變成其他廠商難以追上的體驗。(750字)


參考資料:
New AirPods add wireless charging, Siri compatibility, more talk time. CNET,2019/3/20
Apple AirPods 2 Announced: Features Brand New H1 Chip, Hey Siri Support, Faster Device Switching. WCCF Tech,2019/3/20
What we know about Apple’s new H1 AirPod chip. Computerworld,2019/3/20


本站相關資料
1.AirPods起飛,代表『真無線耳機』將改變人們生活模式
2.2022年耳機裝置出貨量可達2.85億部
3.2018年CES值得關注的四大趨勢
4.將智慧型手機轉變成『汽車鑰匙』,CCC跨出第一步
5.亞馬遜Alexa準備往行動市場前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