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音箱市場價值於2019年可達70億美元

瀏覽次數:79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2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智慧音箱在美國寬頻家庭各種應用使用比例
 

根據Deloitte研究發現,智慧音箱市場於2019年市場價值將達到70億美元,比起2018年的43億美元,年成長率達63%,使其成為歷史上成長最快的網際網路裝置類別,預估2019年智慧音箱銷售量將可以達到1.64億台,平均零售價格為43美元。

另外,根據Parks Associates的最新研究調查發現,高達28%的美國寬頻家庭使用智慧音箱中內建的語音助理來控制智慧家庭裝置,其次是聆聽音樂書籍,至於使用該裝置控制娛樂設備的比例只有12%。

目前智慧音箱正在成為智慧家庭的入口裝置。隨著人工智慧技術進入語音技術之中,在過去五年裡,智慧語音技術經歷巨大的成長,在很大程度上,除了降低用戶體驗的複雜性之外,大廠將內建語音助理的智慧音箱帶入智慧家庭裝置生態體系,是很大的改變。

隨著消費者看到這些語音解決方案能夠與家中的智慧燈和智慧恆溫器協同合作之後,他們的興趣將逐步擴展到娛樂服務方面。

所以廠商正在構思發展其潛在的應用範圍,這當然包含採用語音指令來控制電視機。即使45%的美國寬頻家庭認為透過語音控制電視是很有吸引力的功能,但是娛樂生態系統在語音控制領域卻佔的比例較小。原因在於廠商仍舊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方式,或者最佳體驗的模式吸引消費者採用。

圖二、智慧音箱成為每天使用的數位裝置第七名
 

Parks Associates還發現,超過45%的美國寬頻家庭擁有連網的健康裝置;20%的美國寬頻家庭對智慧家庭生活服務非常感興趣,以便在緊急情況下通知家人;並預估到2021年,將有600多萬美國消費者使用PERS設備;以及40%的美國頻寬家庭將為自己支付至少一項家庭生活服務費用。

不過,不可諱言的是智慧音箱現今的最大應用領域是在播放音樂。根據Deloitte研究發現,智慧音箱已經爬到每天每一個人使用的數位裝置中的第七位。以其推出的時間,以及進入一般消費者心中的年數來看,這的確是一個很大的改變。主要的推手就是在家中播放音樂的應用,以及不斷擴大的應用範例。

這也是年底銷售旺季之中,無論是亞馬遜、谷歌甚至蘋果對於智慧音箱產品都採取大打折的行銷戰略,一旦智慧音箱佔據人們心中的比例不斷升高,這將改變市場競爭的氛圍。(752字)


參考資料:
Smart Speakers Increasingly Used to Control Smart Home Products. Security Sales Integration,2018/12/13
Deloitte Issues Bullish Smart Speaker Forecast, Along with Other Tech Predictions. Telecompetitor,2018/12/12


本站相關資料
1.智慧音箱2018年第一季亞馬遜Echo市佔率跌破50%
2. 智慧喇叭新創公司Sonos準備上市,挑戰才開始
3.AI語音助理使用比率,智慧音箱高於智慧手機
4. 智慧音箱市場亞馬遜與谷歌形成拉鋸局面
5.中國廠商挑戰亞馬遜與谷歌、搶中文智慧音箱商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