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進行組織重整,能突破10奈米晶片進行量產?

瀏覽次數:814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0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英特爾 (Intel) 2018年10月17日發布,將其技術與製造事業群(Technology and Manufacturing Group; TMG)分為三部分,期望能趕緊推出新產品趕上競爭對手(台積電及三星)。
 
正當英特爾10奈米晶片技術量產遲遲無法開出之際,也就是在其製造業出現危機的情況下出現了重組。英特爾原定於2015年10奈米商用上市,目前推遲到明年(2019)年底才會批量生產。
 
現在,英特爾計劃將其技術和製造集團(TMG)分為三個部分:
  • 技術開發部門(Technology development)由Mike Mayberry領導,他是英特爾首席技術官兼英特爾實驗室負責人。隨著Mayberry擔任新角色,英特爾實驗室運營交由Rich Uhlig。
  • 製造和運營(Manufacturing and operations)由Ann Kelleher領導。
  • 供應鏈(Supply chain)由Randhir Thakur負責。
所有這三部門將回報給Venkata“Murthy”Renduchintala。
 
英特爾大改組的另一原因,就是自2016年以來共同領導該製造部門的Sohail Ahmed即將於下個月退休。Ahmed擔任英特爾高級副總裁兼技術和製造集團總經理。他於1984年加入英特爾,並在Hillsboro工作,自2016年起,他和Kelleher一直在該公司工作。將於下個月(2018.11)退休。
 
雖然,英特爾總部位於加州,但其最大和最先進的業務都在華盛頓,包括Hillsboro製造廠專門開發新一代的先進微處理器。還有,在俄勒岡州僱用約20,000名員工,有許多高級管理人員也在這裡工作。
 
自2018年6月份以來,英特爾一直沒有首席執行長,由於當時前執行長Brian Krzanich與一名下屬發生辦公室戀情,違反公司內規而宣布請辭。目前,臨時首席執行長由首席財務官Bob Swan擔任。
 
雖然,功效上來看,英特爾10奈米製程等同於台積電7奈米製程,但是台積電及三星7奈米都已能順利進入量產,反觀英特爾的14奈米產能不足,且10奈米難產之下,因此推遲其LPP低功耗行動版估計要到2019年才會推出。同時,又要面對AMD及ARM搶奪7奈米導入數據中心伺服器市場的競爭。目前,期待英特爾的重組成功,進而改善英特爾10奈米製程良率,希望明年(2019)能比預期的提早上市。(658字;圖1)
 
 
參考資料:
Intel splits up manufacturing group amid production delays. Oregon Live, 2018/10/17.
Intel plans to split their Technology and Manufacturing Group into three segments. OverClock, 2018/10/17.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