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機器人皮膚』讓各種物體『動』起來

瀏覽次數:179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王宣智 發表於 2018年10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機器人皮膚』讓各種物體『動』起來 

美國耶魯大學開發一種機器人皮膚,可以讓不能運動的物體產生運動,執行特定需求的任務,研究成果已發表在 Science Robotics 期刊。新的技術讓使用者可以靈活的創造出各式機器人,滿足各種日常工作的需要。
 
娃娃動起來的原因不再是電影靈異片,不是鬼娃恰吉附身,而是一種科技的技術。耶魯大學開發出了一種機器人皮膚(Robotic Skin),能夠通過包裏物體將任意的裝置轉變為可操控的機器人。機器人皮膚就是一種扁平機器人,結構為非常簡單,就是裝有感測器和執行器的彈性材料,再通過程式安排不用皮膚的運動模式,達到預期的動作。
 
機器人皮膚最初為了 NASA 的太空計畫設計,當太空人在航行的過程中發現缺少了特定的工具時,會缺乏取得工具的管道,利用可變換功能的硬體裝置將有助於解決太空航行過程中工具窘困的問題,機器人皮膚就是在這個概念下誕生的。
 
機器人皮膚具有模組化,代表著它們除了能夠個別發擇功能外,也能夠通過彼此間的協作完成複雜的動作模式;而可重複使用、可移轉的特性,讓其可用於多次不同的任務。機器皮膚的使用非常廣泛,提供新的模式讓使用者以很輕易地將既有物品轉變為機器人,執行特定的任務。機器人皮膚具有可疊加的特性,讓使用者能夠通過皮膚組合的方式,達到更加細化的操作。研究人員展示了機器皮膚的一些潛在用途,如讓玩具馬布娃娃可以行走、或協助佩戴者的改善坐姿等。(562字;圖1) 

 
參考資料:
"Robotic Skins’ Turn Inanimate Objects Into Multifunctional Robots. SciTechDaily,2018/9/24
OmniSkins: Robotic skins that turn inanimate objects into multifunctional robots. Science Robotics,2018/9/1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