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任天堂預計於2019年推出升級版Switch

瀏覽次數:25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0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任天堂可以於2019年推出新版Switch

根據消息指出,任天堂計畫在2019年夏季推出一款全新版本的Switch。雖然目前硬體規格的細節仍不得而知,可是以任天堂的調性來看,新版的Switch將不會搭載智慧型手機流行的OLED面板,而是搭載較為出色的液晶面板顯示器。

一般來說,遊戲機廠商每五到七年就會推出一款新的遊戲機,近年來甚至逐步轉變成八至十年才推出一款。可是為了每年銷售的競爭力,在尚未推出新遊戲機的期間,廠商都是透過推出新的改進型號來因應市場多變的需求。例如索尼的PS4是在2013年11月推出,可是歷經三年的推出,到了2016年9月之後,索尼決定推出更輕薄的PS4版本,又再2個月後推出了高階機種版本PS4 Pro。

Switch被重新設計其實也是合理的推斷。任天堂先前發佈的每個攜帶型遊戲機都經歷過幾個世代的改進。例如,最初的3DS,轉變成3DS XL、New 3DS / XL,2DS和New 2DS XL。最值得注意的是,3DS幾次世代的更替,任天堂都把精神花在性能和螢幕尺寸上。

2017年3月,任天堂推出Switch遊戲機,其產品融合掌上型遊戲機、也可以接入電視成為遊戲主機,在Switch的獨創性、多功能性和設計的前提下,Switch獲得不錯成績。

根據任天堂預估,截至2019年3月為止的Switch銷售量將可達到2000萬台。為了在下個財務年度繼續保持Switch的銷售量。任天堂勢必在產品性能或價格上要做出改變。

根據任天堂的前幾世代遊戲機的經驗,如果太晚推出新機種,配合市場風向的轉變,以及競爭對手的推陳出新,這對於Switch的長期戰略將產生影響。

以目前情況來看,Switch賣得不錯,可是現今Switch採用的是低階液晶顯示器,無法達到智慧手機顯示螢幕水準。任天堂一直期望Switch的生命週期會比前幾代產品還要更長,所以未來幾年任天堂可以用不同改進硬體規格的方式來強化Switch。

簡單來說,如何在合理的成本範圍內強化新型任天堂Switch的硬體性能和軟體機能,將成為重點工作。在硬體方面,任天堂必須將價格因素也考慮進去,所以在兼顧價格與競爭力的綜合因素下,採用液晶面板的機率較高。至於在軟體上,任天堂將在年末投入壓軸遊戲軟體的推出,以吸引消費者關注。(722字)


參考資料:
Nintendo to launch new Switch console as soon as next summer. BGR,2018/10/4
Nintendo Switch 2 coming as soon as 2019, sources say. Pocket-lint,2018/10/4
Nintendo Plans New Version of Switch Next Year. Wall Street Journal,2018/10/4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