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Oculus Quest將成為第一個專屬遊戲機領域的VR

瀏覽次數:519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0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臉書/Oculus推出399美元的獨立型VR頭戴式裝置Quest 

臉書在年度Connect開發者大會上展示了Oculus Quest,是過去五年VR工作一大突破,透過全新的獨立型Quest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以399美元的價格,成為第一個專屬遊戲機領域的VR裝置。

對於臉書/Oculus來說,Quest最終與任天堂Switch展開競爭,這不同於Oculus Go。根據其統計,Oculus Go頭戴式裝置的使用族群是80%時間在媒體,20%時間在遊戲,可是Oculus Quest將專注於以遊戲為主的市場。對於臉書/Oculus來說,這意味著將正式進入微軟、索尼和任天堂相互競爭的遊戲機領域。

基本上,Oculus Quest與任天堂Switch一樣,可以重新導向遊戲的方式、地點和程度。Oculus並沒有像任天堂試圖取代你的PCXbox,而是正在建構可攜且用戶介面友好的遊戲,並讓人們真正沉浸在遊戲之中。

更一般地說,Oculus Quest為消費者提供了許多與傳統遊戲機相同的優點:即插即用的特性,黏著性軟體平台和內建的內容庫,而且所有這些都沒有超出購買一台電視機的成本。不同於索尼PlayStation VR的是,Oculus Quest是主機,而非附件。此外,其也不需要連結PC,所以更顯示其獨特之處。由於現今年輕人很多並沒有PC,在跨越這時代的模式就是發展出一台獨立型式的VR頭戴式裝置。

當然,現在判斷Quest是否會成為Oculus比第一代Rift更暢銷,更主流的產品還為時尚早。因為在晶片組要改進到滿足大多數用戶的程度之前,類似像Ready in Dawn的Lone Echo仍舊很難在這平台上獲得滿足。

可是Quest是第一款不需要消費者購買高階PC或其他周邊,即可提供類似Rift所有優點的頭戴式裝置。更重要的是,其具備行動性,可以隨意且無限制地使用它。

雖然零售價為399美元,略高於PlayStation或Switch,但Quest仍然是Oculus想讓VR起飛且將VR推向大眾市場的頭戴式裝置。

其實,從VR頭戴式裝置推出的幾年以來,市場上並未出現關鍵的VR應用案例,或者改變市場格局的應用。這也是臉書/Oculus將其聚焦在遊戲領域的關鍵。如果,臉書/Oculus能夠在產品推出之前,搭配更多遊戲軟體,或者吸引更多遊戲開發界的大公司來製作新遊戲,這就能夠說服一般大眾將Quest看成遊戲機的一種形式,也就能夠真正讓VR正式進入主流市場,邁入所謂的輝煌時代。(742字)


參考資料:
Oculus’ Quest is the first true VR game console. The Verge,2018/9/28
Today’s VR is Just the Start: Here’s What is Coming in the Future. How to Geek,2018/9/28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