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EMI在第三輪關稅作證,稱美國半導體供應鏈將受損

瀏覽次數:22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9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SEMI在全球各行業價值


對於川普政府考慮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商品徵收關稅的聽證會中,SEMI呼籲取消將近100條關稅稅目,這些預計納入的關稅稅目包括對半導體製程中至關重要的材料和機器。

美國目前在製造半導體的技術,設備和材料方面擁有市場和技術領先地位。這種優勢得益於卓越的智慧財產權,這對電子製造供應鏈至關重要。雖然美國政府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的目標是正確的,但是SEMI認為徵收關稅最終將損害微電子製造供應鏈中的美國公司。簡單來說,關稅無助於解決與中國大陸的貿易行為,最終會產生重大和意想不到的後果。

過去的15年中,半導體領域的美國公司平均出口量超過美國國內生產量的80%。因此,美國在全球範圍內,佔有絕大部分的半導體設備貿易順差,對與中國大陸進行的雙邊貿易,每年順差都還在持續增加中。SEMI認為在這個產業中,貿易和創新本質上是交織在一起的。實際上,如果沒有貿易的商機,接下來就沒有創新的資金;一旦沒有創新,則出口商機就會變得愈來愈慢。

SEMI斷言,這些關稅勢必會反應到產品與業務成本之上,這種引起不確定性和扼殺創新的關稅行為,是會損害半導體供應鏈中的每一家公司。總的來說,SEMI估計這一輪關稅將使其400名美國半導體公司每年花費超過數千萬美元的額外關稅成本。總而言之,SEMI估計所有美國和中國的報復性關稅,將使得半導體會員每年的關稅成本提高將近7億美元。

從與中國大陸的雙邊關係來看,2017年美國在半導體產業的盈餘為19億美元,在過去五年中成長兩倍多,每年的年平均複合成長率超過20%。2017年,美國對中國大陸的貿易順差中,半導體製造業不僅是這些盈餘領域之一,而且在工業領域,它也是最大的貿易順差之一。

SEMI指出,除了已經生效的關稅和報復性關稅之外,這些關稅將阻礙該產業的發展。而且這些關稅將對在中國營運的美國公司不利。鑑於半導體工具和材料極其複雜、精確且難以製造,因此簡單認為這些組成成分,可以簡單地用來自於另一來源的部件取代是不合理的說法。此外,現在美國政府的做法並沒有考慮到許多受這些關稅限制的物品,無法在質量和成本的考慮下,從美國境內獲得穩定來源。因此,這種貿易行動將提高價格,使成千上萬的高薪和高技術工作面臨風險,並遏制產業成長。(728字)
 
圖二、美中半導體製造設備相關出口和貿易順差
 

參考資料:
SEMI testifies against third round of U.S. tariffs citing damage to semiconductor supply chain. Solid State Technology,2018/8/28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