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通收購恩智浦作出讓步、放棄SEP專利、不主動興訟

瀏覽次數:122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10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高通收購恩智浦作出讓步
 
美國智慧手機晶片商高通(Qualcomm)為了取得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通過該公司以380億美元併購恩智浦半導體(NXP)的交易案,已於2017年10月5日向歐盟提案,同意將不會收購恩智浦的標準必要專利(SEP),恩智浦可以把這些專利出售給其他買家。但目前歐盟尚未有結論,也不知會放棄那些SEP專利。
 
高通併購恩智浦的交易案是半導體業中最大的交易案,將使高通快速取得進入汽車晶片市場的門票,進而有機會成為汽車晶片市場的領先供應商。
 
由於歐盟競爭管理機構擔心Qualcomm-NXP合併後的公司,可能會以提供激勵措施來促使客戶購買捆綁產品(bundled products),從而排擠競爭對手,或者要求改用恩智浦的IP授權的做法。
 
同時,高通公司還同意不對與恩智浦近場通信(NFC)專利相關的第三方採取法律行動,除非為了防禦目的之外。還有,高通還提供了可互通操作性的承諾,即與恩智浦共同開發NFC晶片,允許於手機上配合使用對手的產品與恩智浦的產品用於支付商品、儲存和交換數據等應用。(420字;圖1)
 
 
參考資料:
Qualcomm offers to buy NXP minus some patents to allay EU concerns. The Ruters, 2017/10/1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