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Xilinx開始供應Zynq UltraScale+ RFSoC 系列產品

瀏覽次數:32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賽靈思(Xilinx)新聞稿 發表於 2017年10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加速5G無線通訊、有線電視遠端實體層及雷達應用、整合射頻訊號鏈
矽晶片已向多家客戶送樣,並啟動早期試用計畫
 
美商賽靈思(Xilinx, Inc.;NASDAQ: XLNX)今日宣布開始供應Zynq® UltraScale+™ RFSoC系列產品,該系列產品採用一個突破性的架構,成功將射頻訊號鏈整合至系統單晶片SoC上,致力於加速5G無線通訊、有線電視遠端實體層(Cable Remote-PHY)、及雷達等應用的實現。採用16奈米UltraScale+ MPSoC架構的All Programmable RFSoC,在單晶片上整合了多個射頻轉換器,成功省下50%至70%的系統耗電與電路板空間,且軟決策前向錯誤修正 (SD-FEC) 核心符合5G與DOCSIS 3.1標準。目前矽晶片已向多家客戶送樣,且開始執行Zynq UltraScale+ RFSoC的早期試用計畫。
 
專為射頻訊號鏈打造的系統單晶片
 
Zynq RFSoCs結合了射頻資料轉換器與SD-FEC核心,再搭配高效能16奈米UltraScale+ 可編程邏輯與ARM® 多重處理系統,建構出全方位的類比至數位訊號鏈。射頻至數位訊號調節與處理通常分別交給各個獨立子系統負責。然而Zynq UltraScale+ RFSoC把類比、數位及嵌入式軟體設計全部整合到單晶元件上,藉以提升系統的健全度。此系列元件的特色包括:
  • 8個4GSPS 或16個2GSPS 12位元ADC轉換器
  • 8至16個6.4GSPS 14-bit DAC轉換器
  • 整合SD-FEC核心、低密度奇偶檢查碼(LDPC)與Turbo 編解碼器,能支援5G 與DOCSIS 3.1標準
  • 採用四核Cortex™-A53 與雙核Cortex™-R5s的ARM處理子系統
  • 整合多個Nx100G核心的16奈米UltraScale+ 可編程邏輯元件
  • 高達930,000個邏輯單元以及超過4,200 個DSP 切片(slices)
Zynq RFSoC系列產品支援的應用包括支援大規模多路輸入多路輸出(massive-MIMO)的遠端無線電頭端設備、毫米波手機回傳網路、5G基頻、固定式無線接入、有線電視遠端實體層節點、雷達、測試與量測設備、衛星通訊(SATCOM)、軍事通訊與機載無線電(Airborne Radio)、以及其他高效能射頻應用。
 
5G 無線通訊
 
Zynq UltraScale+ RFSoC元件能針對下一代無線基礎設施,開發頻寬最密集的系統。倘若沒有系統層級的突破,就無法達成5倍頻寬、100倍的使用者資料傳輸率、以及1000倍的網路容量等5G計畫。Zynq UltraScale+ RFSoCs整合了離散資料轉換器與訊號鏈最佳化元件,適用於大規模多路輸入多路輸出的遠端無線電頭端設備、無線回傳、固定式無線接入等應用,不僅達到高頻道密度,因此減少50%至70%的耗電以及電路板空間。在5G基頻應用中,與軟核方案相比,多重整合式SD-FEC核心能提供10至20倍的系統吞吐量,並符合嚴苛的功率與散熱限制標準。
 
有線電視遠端實體層
 
同樣,在下一代有線電視寬頻服務方面,Zynq RFSoCs提供小尺寸、省電、硬體彈性等特色,協助客戶開發遠端實體層(Remote-PHY)系統。分散式存取架構讓DOCSIS 3.x PHY實體層功能,從集中管理的頭端設備轉移到更靠近消費者的遠端實體層節點。藉由高普及率的乙太網路來取代效率不彰的類比光學傳輸技術,能夠提升網路的容量、規模、以及各項效能。透過射頻整合以及支援LDPC FEC的訊號鏈,RFSoC確保用戶能彈性地部署遠端實體層,以符合DOCSIS3.1規範對於頻譜效率更高的需求。
 
雷達
 
此外,Zynq RFSoCs還能針對像是多功能相位陣列雷達(MPAR)在內的政府關鍵計畫提供所需的效能與調適能力,將多個國家級雷達網路功能整合到單一系統,支援飛行器及氣象監視等應用。由於這些尖端系統必須在即時模式下運行,Zynq UltraScale+ RFSoC擁有射頻與類比的整合設計,使其成為理想的解決方案。Zynq RFSoCs元件現已被Rockwell Collins公司採用,用於美國國防部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的商業時間尺度陣列元件(ACT)計畫開發波束成型通用模組,該計畫目標除了要縮短設計週期與現場系統更新的時程,亦希望能排除以往雷達陣列出廠交貨時遭遇的障礙。
 
供應時程
 
Zynq UltraScale+ RFSoC元件即日起開始送樣,而支援Zynq UltraScale+ RFSoC的早期試用版Vivado® Design Suite現已上線。有興趣參與早期試用計畫的客戶,請洽詢當地賽靈思業務代表。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www.xilinx.com/rfsoc網站。
 
關於賽靈思
 
賽靈思公司(Xilinx, Inc.;NASDAQ:XLNX)是全球All Programmable FPGA、SoC、MPSoC、RFSoC與3D IC的領導廠商,獨具一格的實現了既能軟體定義又能硬體最佳化的各種應用,促進雲端運算、5G無線通訊系統、嵌入式視覺和工業物聯網等產業的進步。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xilinx.com網站。
 
# # #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