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投資186億美元在韓國擴建記憶體與面板

瀏覽次數:71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7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的平澤市半導體工廠

 
三星電子宣布在未來四年計劃在南韓投資至少186億美元(21.4兆韓圜),興建記憶體晶片與智慧型手機用的下一代面板工廠。期望能夠持續維持其在半導體與智慧型手機面板的地位。

根據三星的規畫,到2021年,其在平澤市的新NAND型快閃記憶體工廠將斥資14.4兆韓圜,另外也計劃投資華城記憶體晶片6兆韓元,以興建新生產線。至於將在中國大陸西安的NAND工廠也將增設一條生產線,但卻沒有設定投資時間表,也就是試市場情況而投資。

在面板方面,隨著競爭對手陸續於這幾年將開始量產智慧型手機用的OLED面板,三星為了維持其第一名的地位,將投資1兆韓圜的資金在峨山面板廠。

由於智慧型手機與伺服器性能不斷提高,加上市場對於數據中心、人工智慧、無人駕駛汽車的需求不斷出現,使得三星決定在首爾南方的平澤廠累計投資超過30兆韓圜,讓其生產的最新型 3D V-NAND能夠成為許多終端產品廠商的首選。

因為2017年三星和其他記憶體生產商在價格不斷上漲之下,獲得高額利潤,這讓三星不得不在研發與生產上都強化投資,才能拉開與東芝、SK海力士等競爭對手的差距。畢竟,NAND型快閃記憶體掌握在這幾家大廠之手,加上近期東芝遇到經營上問題,這讓三星期望以高額投資來保持其領先地位。

目前NAND型快閃記憶體地供需短缺可能至少會持續到2018年。不過,隨著智慧型手機廠商不斷改進其性能之下,於2018年下半年又將採用更大容量的NAND型快閃記憶體,加上雲端運算與擴增實境的應用所需,將可持續增加對記憶體需求,所以其價格下跌的機率不高。最樂觀的預估,到了2020年,NAND市場環境將繼續有利於供應商。即使有任何供給過剩的問題,都將只是季節性的暫時過剩而已。

此外,至於OLED顯示器,由於蘋果iPhone將採用之,其他智慧型手機廠商勢必也將開始採用OLED顯示器,因此,只要OLED面板不斷增加,甚至能夠打開中階智慧型手機市場,因此,三星必須不斷加碼投資。

未來中國大陸都將投資在NAND型快閃記憶體與OLED面板之上,不過,其要大量生產仍需要幾年時間,三星提早佈局,也可以更為穩固其在這兩產業的龍頭地位。(705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plans 21.4t won South Korea investment amid chip boom. Business Times, 2017/7/4
Samsung to Invest $18.6 Billion in South Korea to Widen Lead in Memory Chips and Smartphone Displays. Fortune, 2017/7/4


本站相關文章:
1.半導體揮別2016年表現不佳,迎接2017年曙光
2.半導體三大廠商於2016下半年加碼資本支出
3.半導體揮別2016年表現不佳,迎接2017年曙光
4.三星的下一步 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平台
5.三星專利指出下一個最大目標是可折疊式手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